2009/4/7

是非精

0






八卦,人之常情也。
我自己也是八卦之人,但只限於看八卦新聞,我倒沒興趣向別人說三道四,講人是非。
總覺得講人是非是極度缺德之行為。
有多少是非屬於事實?有多少是缺德者加鹽加醋之後的產物?
缺德者講人是非講得眉飛色舞,越講越興奮,當然不會理會被講是非者的感受和死活。
說死活可能太嚴重了,但有多少人的聲譽就此埋葬在是非堆中,從此不得翻身?害得別人雞毛鴨血自己不一定要有好處,雖害人不利己,但總能自得其樂。
我只是疑惑,喜歡講是非的人(俗稱是非精),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討厭?噢,不不不,是非精一定覺得以八卦做人情,可以交更多朋友,會更受歡迎吧。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別人又不是盲的,總有一天,聽是非者會發現,自己其實早已置身是非漩渦中,那個一直講是非給你聽的人,在背後不知講了你多少是非,然後你才發現,根本誰也信不過(連自己也信不過,因為總在有意無意間出賣自己)。
至於是非精,到最後又有幾多個知心好友?
噢,我又弄錯了,是非精只喜歡跟是非交朋友,根本不需要真正的朋友。我只是替是非精的伴侶感到悲哀。
上述文字,對事不對人。喜歡對號入座者,難道不是是非精?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