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4

將製成品帶回家啦

0






 終於有製成品可以帶回家,不過,效果不是太完美,有些地方上得不太平均。上圖是01號製成品,雖然有瑕疵,但還可以,不過做得又肥又闊又矮,沒甚麼好用途,暫時決定用來裝萬字夾。
 這是02號作品,很難想像剛上完油是淺紅色的,但燒完後竟然變了黑色,最慘是別人的顏料彈到我的杯中,一粒粒的附在我的杯中,導師說可以磨滑後再上色再燒,但是我又覺得,這個杯有太多先天不足,無謂勉強。雖然愛人不介意,但我不捨得讓他用。
將兩件不太滿意的作品帶回家,也沒有特別興奮,只一心期待有一天能做到完美的作品。
 今天是第七堂課,上星期的第六堂課因工作關係沒上。今天已進入實習期。
因為我之前做過的杯子就只有失敗的01號和02號作品,所以今天主力做杯。
今天一開始定中心就力不從心,似乎是因為太久沒去,生疏了。
但是之後的拉坯過程卻算順利,至少沒有再像從前那樣拉到半途倒塌。雖然還是會有杯身不平均,做不到我想要的效果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可以自己拉高了。
右邊是08號作品,是不是很直呢?本來我拉得杯底太窄,向導師求救後,她幫我修整的。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杯子啊。我就是想要這樣的一個大杯子。
親愛的老公,如果這隻杯沒有差池,才送給你吧。
左邊是09號作品,主要是我自己拉的,不過後來導師發現我杯身太不平均,替我刮走杯邊多出來的部分。這一隻杯,像在日本餐廳喝綠茶用的杯子,不過還要再大一點。嘻嘻,算是滿意之作。
拉了兩隻杯,就多拉一隻碗來看看。
這是10號作品,拉起時有一點點困難,變形後也不夠完美,要導師幫忙。但,已經很滿足啦。
拉完三件作品,已經很累了,所以提早收工。
雖然我還未能完全獨立完成一件製成品,但已開始掌握到怎樣一回事,今天已報名下一期繼續學習,相信堅持下去,總有機會做出滿意的作品。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