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9

過程VS結果

0






有些事情,我會著重過程多於結果,例如吃飯
總覺得吃飯是絕對的享受
滿漢全席是一餐,一碗酸辣麵也是一餐。我從來沒說過每天也要豪食,只要味道好,即使只是一碗麵也會心滿意足
最重要的問題是,誰跟你一起吃?有時吃飯,不獨是為了吃飯,另一個主要目的是交流。跟愛人一起閒話家常,增進感情。跟家人一起評論時事,不亦樂乎。跟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沒完沒了。最怕應酬飯,再美味也是假的
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如果真的只有一個人,我會寧願買個麵包啃下去,那時候只為了填飽肚子,只要結果不要過程
還有其他例子嗎?
再來一個,譬如睡覺
我超級喜歡睡覺的過程,可是每朝都不願起來
------------------------------------------------------------------------------------
有些事情,我會著重結果多於過程,例如電髮
昨天晚上又去電髮啦,雖然只是兩個半小時,雖然已經帶備了小說解悶,卻還是覺得痛苦
我只想要電髮後的結果,一點也不喜歡過程啊
這時候,就會想到,世事沒有不勞而獲啊,如果真的可以消滅生命中不想要的兩個小時,那大概就會跟電影《命運自選台》(Click)一樣,最終發現痛苦的過程也是一種經歷

題外話:我的頭髮越來越薄了,在北京的時候看到地上的頭髮,本來就詫異頭髮怎麼會掉這麼多,回來髮型師一摸,就說我的頭髮薄了很多。唉,怎麼辦?今天買了針對性的洗頭水,希望見效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