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3

《仁者俠醫》:如果歷史可以改變

0







《仁者俠醫》是2009年最受熱棒的日劇,幾乎所有人都讚好,於是我也挑了這齣來看。

嗯,劇是好劇,但太平穩了,絕對沒有我之前追看《Love Shuffle》和《沒有玫瑰的花店》那麼令我動容。也許,歸究原因是,劇情太正路,沒甚麼驚喜吧。

故事改編自村上紀香的漫畫《仁醫JIN》,講述一個腦外科醫生,神秘返回江戶時代,在沒有先進的醫療器具下,常常做一些高難度手術。結合穿越時空+醫療元素,頓時令原本已經沒甚麼新意的醫療劇變得精彩起來。

每一集的劇情也精彩,有好些手術場面還挺驚心動魄的(血淋淋的啊),而且涉及歷史人物,就變得更好玩了。

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不是各種手術場面(其實我真的有點懷疑,一個腦外科醫生真的甚麼病也懂得醫嗎?連乳癌手術也可以做到?更可以自製新藥喎。)而是每次主角在過去做了甚麼,對未能可能做成之影響。

開頭主角擔心,他無端回到過去,救了本來應該死去的人,那麼整個歷史也會改變了吧。他不想改變甚麼,只想低調地在過去生活,可是他發現,該死的人還是會死去,只是換了另一種形式。未來也許不斷被改變,但世界自有其運作模式。

主角在未來有一個變了植物人的未婚妻,他在回到過去的時候帶著他們的合照,而這張照片不斷變化,顯示他所做的一切,真的會影響未來。如果他在過去救了一個人,會令自己的未婚妻在未來消失,他還願意救這個人嗎?

此日劇的收視率越來越高,評價也很好,但並不會令人有一看再看的衝動。

可能由於漫畫還在連載,於是電視劇去到結局,還沒有完整交代所有謎團,例如那個神秘人和嬰兒腫瘤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主角能返回未來嗎?

雖然沒有解釋,卻帶出一個很有意義的訊息。放下執著,活好自己就行了。未來的事管不了這麼多,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活著的每一刻。做好自己的本份,這就是一切。

PS. 這是我第一次看綾瀨遙演出而覺得好看的,之前無論看《我的機器人女友》或《Mr Brian》也對她不存好感,這一次她的角色有發揮,而她也表現討好。

------------------------------------------------------
官方故事大綱:
《仁醫》將由TBS電視臺搬上周日晚9點檔,出演陣容十分豪華,有大澤隆夫、中谷美紀、綾瀨遙、內野聖陽等。這一消息刊登在22日發售的《SUPER JUMP》上。這部知名漫畫家村上本加的作品,主人公腦外科醫生南方仁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幕府,運用現代的醫療技術拯救了許多江戶人民,並和幕府末期英雄阪本龍馬、勝海舟等進行交流。對主演大澤來說,是自2001年以來的首次連續劇,中谷美紀也是時隔7年再次出演連續劇。  
這部《仁醫》自2000年開始連載以來,現在已發行15卷單行本。身為東都大學附屬醫院腦外科醫局長,竟然穿越時空回到文久2年的江戶。他一邊改變著歷史,一邊用現代醫療技術拯救江戶人民。主人公南方仁由大澤飾演。另外,中谷美紀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仁留在現代的未婚妻,一個是江戶著名花魁。而綾瀨遙則飾演仁的助手。
  歷史上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阪本龍馬由內野聖陽扮演,勝海舟一角交給小日向文世。而推動江戶醫學發展的緒方洪庵由武田鐵矢扮演。另外小出惠介、戶田菜穗等豪華演員也將一同出演。另外原作中還有西鄉隆盛、沖田總司等新選組的成員登場,此次並未發表扮演人選。這些配角的人選也非常值得關注。
http://www.funshion.com/media_plots/90910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