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7

【高雄玩樂之旅】關於藝術

0






有些電影可以很爛,有些卻可以稱為藝術。

電影也算是藝術吧。

以前有人聽到我這個澳門人會專誠跑到香港看電影會覺得很奇怪。

但現在我們瘋狂到去高雄旅行都去看電影,無話可說吧。

話說我們去到高雄後發現電影《艋舺》非常火紅,於是便安排一個晚上去看這齣電影。

大抵真的當旺,我們排隊要排半小時才可以買票,排隊的時候就很疑惑,電腦只有售票員可以看到,難道觀眾不能選座位嗎?

輪到我們買票時,售票員向我們推薦Gold Class,說座位是飛機的頭等座位,票價是每位NT500,其中NT200可作餐飲。

我們大概沒考慮多久就決定接受這個建議。

反正沒試過,豪就豪吧。

那夜我們點的美食套餐要NT780,扣減戲票所包含的NT400,換句話說我們還要補貼NT380,花NT1380看一齣電影,加一頓晚餐(一客意粉、一個熱狗、一份魚柳、一份洋蔥圈、一桶爆米花和兩杯飲品),划不划算見仁見智。反正我們渡過了美好的晚上。

那個座位可調較高低,總之調較到最舒適的角度看電影。

Gold Class大概可容納30人,感覺超high

說回戲肉,電影《艋舺》好看啊,導演真的懂得電影語言啊。

這是一個八十年代的黑幫故事,但真正賣的是青春、是兄弟情、是義氣。你很難想像,一齣黑幫片可以拍得如此浪漫,又如此文藝。

電影有我喜歡的阮經天,而且他在一眾兄弟幫中最會演。

看到好電影,總覺得賞心樂事。

--------------------------------------------------------

在高雄的最後一天,原本要去的地方都去了,於是得再計劃行程。

翻開旅遊書,介紹駁二藝術特區,於是想起在捷運看到的廣告──【好漢玩字節】就在駁二藝術區啊,於是就乘的士過去那邊。

嘻嘻,幸好我們有來這邊,成為個人覺得最好玩的景點。

感覺上這個駁二藝術特區跟北京的798藝術區很像,不過798是由不同的商店組成,各有各特色,而駁二藝術區則由政府經營,經常舉辦專案活動。

這一次過去正好辦好漢玩字節。

顧名思議,當然是玩字。不過也不單單是玩字,還有許多我個人覺得新奇的科技玩意。好玩好玩。

那邊景緻不錯啊,於是我們不斷拍照拍照拍照。

我最喜歡拍照了。

拍照也是藝術吧。呵呵呵。


--------------------------------------------------------

高雄的許多捷運站也有藝術裝飾,更有一個高雄捷運公共藝術中心負責這些藝廊。

我們沒怎麼拍照,只在其中一個捷運站拍下這個光之穹頂。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