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4

《海派甜心》:前段爆笑後段感動

0







去年十一月推出的台劇《海派甜心》由羅志祥和楊丞琳主演,這兩位演員的演出我也少看,尤其是楊丞琳,因此對此劇並沒甚麼興趣。

但看到有人說看此劇看得哭了,興趣就來了。(咦,我不是說不喜歡看哭哭啼啼的東西嗎?)

又後來我知道小表妹有追看《海派甜心》,我問過她的劇情之後,她就買了碟來我家一起看。

那很好呀,就一起看吧。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被過份保護的富家公子化身窮小子到杭州讀書,與個性粗暴的女生相戀,後來因為誤為分開了,導致單純的他變身花花公子,拒絕再相信愛情。然後,他們在台灣相遇,他決定以富家公子的身份重新追求她,向她報復。

此劇的最大賣點應該是羅志祥的扮相。他在劇中有超過一半時間以這個造型出場,老實說,就算將這個造型和正常扮相並列在一起,我還是無法想像得到是同一個人。所以說,羅志祥真的做了很大的犧牲,不過亦因而令更多人喜歡他吧,尤其是小孩子。

之前數集發生在杭州的劇情都是誇張搞笑的,劇情進展亦快,輕鬆爆笑,然後回到台灣高雄之後劇情開始緊湊,我反而覺得這一段比前段更好看(但不包含最後兩集,節外生枝玩失憶,拜託,玩到爛了),喜歡看他們鬥氣的過程,好玩又過癮。

至於我有沒有哭?當然沒有啦,有時候我的淚線是很高的。雖然如此,但部分情節還是挺感動的。那就是說又好笑又感動囉。

偶像劇來來去去都是套用那些公式,女主角身邊永遠有一個男二當守護者,但她偏偏執迷於男一,有時候會覺得女主角真笨,為甚麼不選擇真心真意、不會傷害她的男二呢?但愛情就是這樣吧。

偶像劇嘛,當然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主角們一再遭遇意外或襲擊,總是沒事一樣站起來甚至跑來跑去。不過這都是小bug,如果主角真的死了就沒戲演了。

這一次,我覺得男女主角也演得很好,以前沒看過楊丞琳的演出,她在此劇中要扮惡又常常哭,哭相很美,是會令人感動的哭相,很好啊。

如果有時間的話,《海派甜心》還是值得一看,而且只有十四集,真好,不會拖得太長。


PS. 嘻嘻,剛剛去完高雄,然後看這齣以高雄為背景的電視劇,真的夠過癮。
------------------------------------------------------

官方故事大綱:
薛海(羅志祥 飾演)化名林達浪,裝成窮小子,遠離兩個姊姊的保護,從台灣來到上海復旦大學唸書。達浪把自己藏在醜不拉嘰香菇頭底下,對所有未知且陌生的一切感到好奇,這是達浪第一次一個人離家,他生命中的許多第一次已經在等著他……
薛海在機場等待登機飛往上海時,一個甜美的聲音傳來,他沒看到聲音主人的長相,但留下深刻印象。他卻沒想到,這個擁有甜美聲音的女生,個性如此粗暴、罷道,而且人緣這麼差!
聲音的主人是達浪的同學、長相和聲音一樣甜美,當選過甜心小姐,只有名字與個性不甜美的……陳寶茱(楊丞琳飾演)!
從此,達浪雖然害羞,但仍想盡辦法鼓起勇氣和寶茱接觸。寶茱見所有同學都討厭自己,只有達浪不怕死,倒也覺得達浪特別;而且達浪傻傻的、好像什麼事都不懂的樣子,也常搞得寶茱哭笑不得,更燃起寶茱的正義感,激起想保護達浪的欲望,於是常將達浪「帶」在身邊。
即使所有人都叫達浪不要靠近寶茱,達浪仍然與寶茱密切互動,兩個正值青春年少的男女,逐漸互生好感……
但是,人生並不會事事如意,薛海和寶茱之間產生意想不到的變故,薛海失戀了!從此薛海再也不相信愛情,反而搖身一變成為囂張的海派王子!到處灑錢擺闊,原本老實善良的達浪完全消失無蹤
三年後,寶茱在高中學長何言風(李威 飾演)的陪伴之下,逐漸走出失戀陰霾,並在言風的介紹之下,在電台主持「甜心時間」節目,成為當紅DJ!沒想到,薛海從廣播中聽見了寶茱的聲音,出手闊氣的他馬上把電台買下來,成為寶茱的頂頭上司,兩人因此再次相逢
但寶茱再遇到外表與林達浪長的如此相像的海派王子,卻成了另一個討厭的傢伙,到底要遠離他?還是該愛上他?
無料カウンタ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