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21

四本漫畫

0









朋友送我這本書,事前完全未見過這隻兔子。

開始的時候這隻兔斯基是作者王卯卯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透過這隻沒有表情,卻擁有豐富肢體語言的兔兔,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然後,兔斯基廣受歡迎,開始在討論區、QQ等走紅。於是,兔斯基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哲理的兔子,有自己的人生哲學。

書中提到的哲理也許老生常談,但配合繪圖,就將層次再推高一層了。





這是作者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u/1246147933

作者:王卯卯

出版:陽光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71






這本漫畫是我在高雄誠品書店休息的時候看完的。

用漫畫形式講述作者(職業插畫家)如何令髒亂不堪的房間回復整齊。

其實,我家算整齊,沒必要看此書學習如何收納,不過,人應該力求進步的嘛,所以一看無妨。(哈哈,其實我是看到懶女這兩個字才拿來看的)

總結心得,其實很簡單,這裏只記下我覺得實用的要點:

1. 整理出一個基地,然後將常用的東西都放在這裏,這樣就不怕找不到了。

2. 將不會用到的東西統統丟掉,有時候我們不捨得丟棄東西是因為我們認為將來可能用得上,但結果往往是放在一旁永遠也用不上。如果兩年也沒碰過的東西,乾脆丟掉吧。

3. 容易忘掉的東西放在當眼地方,不容易忘掉的東西才收藏起來。

4. 養成立即處理的習慣(買回來的東西即時放好、用完的東西立即放回原位、髒了馬上清理)

作者:池田曉子

出版:八方

出版日期:2008720




《新闇之聲 潰談》

我有沒有介紹過伊藤潤二呀?

應該有吧。

這個專畫恐怖故事的漫畫家,有多齣漫畫改編成電影,像《旋渦》、《富江》等。

以前我看很多他的書,有夠恐怖的,故事深刻,有時讓人不斷回想著、回想著。記得以前看過一個《人頭汽球》的故事,嚇得晚上做惡夢,那樣無論如何難逃一死的場景設置,令人心寒。而且許多時漫畫人物出現離奇死法,畫面非常嘔心,即使是黑白,也讓人看得很不舒服。但我偏偏愛看他的作品,不是自虐是甚麼?

在台灣買了這本漫畫,很快看完了,最喜歡是點題之作<潰談>,令人意想不到的死法,大概就只有伊藤潤二才可以想得出來吧。

作者:伊藤潤二

出版: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320



《棋魂-人物特寫全紀錄》

在澳門買不到這本書了。在高雄很不經意地給我找到,真是驚喜萬分。

重溫一次這套曾經令我看到流淚的漫畫的所有角色,像是多年好友,噢,好久不見。

充滿孩子氣、任性又冒失的進藤光。

執意追求圍棋最高境界以至千年不變的藤原佐為。

充滿傲骨、執著認真的塔矢亮。

這三個人的個性鮮明,那種你追我逐的敵友關係,有趣而細膩。

圍棋可能令大家有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大部分也認為是悶藝吧。只是我沒想過追看這套講述圍棋的漫畫時會看到傷感流淚。看漫畫哭一次,後來看動畫又哭一次。往後還經常翻看漫畫,甚麼時候翻看哪一期也同樣能夠看到津津有味。

只要有著明確目標,人生就變得精彩。看《棋魂》,看著一個完全不認識圍棋的少年逐漸成長,圍繞在他身邊的都是對圍棋充滿熱誠的人。也許,我們無法理解怎麼有人將圍棋放在人生的首位,但我們不能抹殺他們的努力。看著看著,你會被每一個人所感動。

我在甚麼地方看到哭?是這樣的~~

有一種心情叫做懊悔,那種恨錯難返的心情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夠復原?如果有機會重逢,哪怕只是在夢裏,我也希望見到你的微笑。

光仔在夢裏見到佐為的微笑時,我就哭得很慘很慘。

原作:堀田由美

漫畫:小畑健

出版: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日期:20077159


無料カウンター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