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

2011年2月電影

0






這個月看了10齣電影,勉強保持到雙位數,其中5齣到戲院看,算很多了。
 《我愛HK開心萬歲》

這一齣跟去年的《72家租客》相差很遠,笑料雖有,但不密集,而且節奏拿捏不準,不時出現一些類似說教的場面,令節奏一下子慢了下來,如是者令觀眾時笑時悶,以笑片來說不夠到位。

今年以屋村為背景,但有點覺得過份賣弄人情味,變得太刻意了。


無聊一提,戲名真是有點不知所謂。
 《嚦咕嚦咕新年財》

每年過年都必須拿來一看。

人品好,牌品自然好。


就是因為打逆境牌才需要更多心機。


身處逆境之中,可以沮喪,可以積極。但如果意志消沉,大概就沒有翻身的希望吧。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其實因為是《無痛失戀》的導演拍的,我們才會入場看《青蜂俠》。老實說,最大的致命傷是戲中的青蜂俠極不討好,低智橫蠻、不懂武功,除了錢之外甚麼也沒有的主角,算是同類型英雄片的新角度。因為,沒看過一齣英雄片的主角是這麼不濟,希望他不要出場的。


主角不討好,於是造就了第二主角加藤(周杰倫飾),至少有料,打得又有腦。


我對這類電影的寬容度很大,雖然坊間評語不佳,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差啊,只是劇情和節奏都有點怪,緊湊度不足,就像兩個孩子在玩遊戲,沒看出用意何在,跟《蝙蝠俠》和《蜘蛛俠》相差太遠了,連《勁揪俠》的爽趣也沒有。
 《茱麗葉愛情信箱》(Letters to Juliet) 

典型的愛情電影。
一個女子跟未婚夫去到意大利維洛納度假,這裏是莎士比亞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在茱麗葉的故居中,每天都有大量遊客寫信給茱麗葉傾訴心事,而茱麗葉的秘書就一一回信。女主角發現五十年前的一封信,回覆後竟然引來寫信人回來尋找五十年前的戀人。女主角跟她及其孫子一起踏上尋愛之旅……
劇情發展當然盡在預料之中,可是愛情的甜美還是可以感染觀眾,一起勇敢地追尋真愛,永遠不會太遲。

意大利風景美不勝收,好想身處其中。
 《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早知道好看,卻遲遲沒有拿出來看。
果然,阿爾帕仙奴不同凡響,演一個盲人可以演得如此魅力四射,令人讚嘆不已。
故事講述一個在名校就讀的窮學生,為了賺取交通費回家,於是應徵照顧一個盲了的退休中校,原本以為輕鬆的工作,隨著中校決定闖蕩紐約而變得經險重重。中校要趁這幾天滿足所有欲望,包括入住豪華酒店、吃一頓精緻晚餐、親近女色,以及……
一老一少的配搭,越看越觸動人心。
 《怒火風暴》(Falling down) 

一個男人,為了趕往慶祝女兒的生日,在路上大開殺戒,退休警探誓要揪出這個狂燥男。
故事其實就講這麼多,因而偏向單調,就算加入退休警探追兇的過程,也沒能豐富多少。幸好,電影拍得有壓迫感,不至於沉悶。
男主角一次又一次提出自以為合理的要求,遭到拒絕後使用暴力/用槍指嚇,別人都乖乖聽話了。
有時候面對一些不合理的現狀,是不是也一定要訴諸暴力才可以解決呢?
我也很想發瀾渣呀。
 127小時》(127 hours)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看之前就已經完全知道電影講甚麼,就是一個男人在峽谷中攀岩時發生意外,被大石夾著手臂困在渺無人煙的地方。唯一可以拯救自己的,就是他自己。
故事就這麼多,因為是真人真事的關係,我們知道127小時之後他終會擺脫困境。但是電影基本上就是一個人的獨腳戲,依然可以拍得沒有悶場,導演的功力可見有多深厚。
任何人身處困境時也會想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如果讓我遇到這種事,我肯定會死掉,但如果真是我,又肯定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攀石活動,而是我絕對不會一個人行動。
自信也許是好事,但我們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需要別人的幫助。  
 《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 

電影講述英國國王天生口吃,但在語言治療師的幫助下,慢慢得到改善,更與對方成為好友。


本來我是對這類電影不感興趣的,但既然此片獲獎無數,甚至說有可能超越《社交網絡》奪得奧斯卡,我自己想一看會不會有驚喜。


結果,這電影拍得只是四平八穩,沒有突破一般歷史劇的拍法。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怎麼能跟《社交網絡》相比呢?相差太遠了吧?


《社交網絡》慘敗,輸得很不值呀!
 《我左眼見到鬼》

第三次看這電影,竟然還會流眼淚。

雖然我忘了第一、二次看的時候有沒有流淚。
但有些電影就是看完一次之後會想再重溫,重溫之後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許跟鄭秀文一樣到最後才發現令人遺憾的真相。知道答案之後再看,看到中段已經忍不住鼻酸。

有一種愛就是可以不斷的付出而不追求回報。


有一種愛就是可以如此刻骨銘心牽腸掛肚。


如果你未看過,誠意推薦。
《黑天鵝》(Black Swan) 
比預期好看,結局的震撼令觀眾都呆了。

故事其實極度簡單,就是說純品的女主角獲選為《天鵝湖》的主角後,如何由白天鵝變成黑天鵝再變回脆弱的黑天鵝。
電影帶驚慄成份,女主角的轉變步步驚心。雖然情節簡單,但是氣氛懾人,令人看得投入。
Natalie Portman由頭帶到尾,演出精湛,變成黑天鵝那幕帶毀滅性,奪得奧斯卡影后絕對實至名歸。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