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7

六千

0






終於,香港政府將很傻很天真的注資入強積金的政策改為直接派現金,
先不論這政策高明多少,但至少真的有人受惠,
然而,討伐的聲音繼續響個不停,
都說沒有一個政策能滿足所有人啦,
開始覺得有點煩,
今天看到老子在Blog寫下這些文字,
一字一句都說中我的心聲,不得不跟大家分享:
-------------------------------------------------
六千的威力
財爺這六千,來得很有意思。

記得市民一開始最燥的,是那六千元的強積金。其實一直都好有興趣要怎樣的人才想出這樣的提議。慢慢的,老子想到了,就是那些真正不愁三餐的人。一方面既覺得六千元是很少數目,一方面覺得強積金可以為人們的未來起作用。想起了,曾經建議的把一萬元存入失業市民的強積金戶口... 先生,我聽日可能就餓死了,你給我三十年後才可以用的一筆錢,我要說謝嗎? 德政也。

燥底的市民狂罵,好,財爺現在改為派現金,而且十八歲以上的香港市民就可以得到,另外再退稅。"回水"的訴求被回應了,之後呢? 之後是繼續罵... 為甚麼是十八歲? 為甚麼要永久性居民? 似乎想來過香港留低腳毛的人都應該有得分似的。最有興趣的是,他們說新移民對香港有"貢獻",有貢獻就應該有錢,政府負責出糧嗎?

人們為要繼續罵,把六千元定義作掩口費,不要被六千元收買,又說到收了這六千元就是短視,blahblahblah... 總之,財爺應該下台。說到財爺下了台,天下將會太平似的。

對於這種沒有水準又不實際的謾罵,我個人是非常反感的。沒有立場,沒有建議,只懂得罵慘,社會很多問題,於是要抗爭,把理據都先拋開,"嘈左先算"。

記得公佈派六千元現金的一天,晚間新聞播放了一些老公公老婆婆的訪問片段,那些笑容多麼燦爛。特別記得當中問一個拾紙皮的婆婆,她要拾多久紙皮才可以有六千元時,她真的開心得說不出話來。

事實上,也有很多人當知道有六千元後再想一想自己在罵甚麼。當罵著要的東西得到了,還要找東西罵嗎? 有人說,這是分化市民的六千,老子說,是提醒市民要思考的六千。這才是這六千元的最大威力。

那些口口聲聲說六千元沒有用,幫不上買樓,又勸人不要拿,或捐給慈善團體的,其實跟當初提議存六千元入MPF的人沒兩樣。


原文:http://laozinaozi.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