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0

價值觀

0






1
我之前想買一對黑色平底Boot,因為原先那對破了。
心想,現在是季尾大清貨,應該可以買到平貨。
去逛多間大型連鎖鞋店,半價了也得過千。
嚇得我立即打退堂鼓。
跟朋友聊起,她問我是粗著嗎?
我說,我是粗著啊,冬天的時候打算天天穿。
她說粗著的話買雙便宜就行。
我奇怪,既然是天天穿,不是應該買貴一點穿得舒服一點嗎?
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2
我們常常花很多錢上餐館。
有些人認為反正是填飽肚子,平貴也是一樣,
既然是一樣,就沒必要花很多錢在吃方面。
我們則覺得,
既然是吃進肚中,當然是要吃好的。(注意:好不一定是貴。)
因為吃,從來是一種享受。
關於吃,我喜歡嘗新。
新開了一間餐廳,總是心思思想去試吃一下,
不好吃的話下次不光顧好了。
但好吃的話又多一個吃點。

3
每次Apple出新機,
一眾“潮人”趨之若鶩,
彷彿買遲了會死。(被人笑死?)
又其實,有多少人真正需要那些功能?
不止一次有人叫我買iPad
但我一直堅持,我不知道iPad對我有甚麼用處。
我知我知,iPad可以上網可以看電子書可以玩遊戲,
而且還出了第二代。
可是,上網我可以用電腦,看書我還是喜歡實體書,
遊戲嘛,我自知太易沉迷,不玩的話對我有利無害。
那買iPhone吧。我知這很好用,
但我始終覺得一個電話不值得花那麼多錢。
iPod Touch?這個我有。其實我有想過換第二代。
因為現有那個的電池開始失效了。
但為甚麼不夠兩年就失效?
我疑心,這根本是為了迫使消費者購買下一代的陰謀。
還是再堅持一會兒吧,反正現在我只用來聽歌,再沒用來玩遊戲了。
我不明白那些一有新機就要買的人的心態,
有多少人是因為真正的需要而買?
有多少人是人買他又買?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