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

陳潔儀《重譯》:不能錯過的好聲音

0






數年前陳潔儀說要退出,我一方面感到可惜,另一方面為她決定新生活而高興。

沒想到她還會推出新唱片,雖然是翻唱別人的歌,但聽她重新演繹的版本,往往有新的感受,而且聽她唱歌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十首歌包括三首廣東歌《追/今生今世》、《浪子心聲》、《明星》,三首國語歌《兄妹》、《你把我灌醉》、《心動》、《遺憾》,以及三首英文歌《Home》、《One of Us》和《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簡單的編曲,純淨的音樂,動人的聲音,讓人聽得舒服又感動。

三種語言之中,她掌握得最好的是英文,不過三首歌也不是大熱之選。

說一說國語歌吧。

《兄妹》本是陳奕迅的歌曲,廣東話版是電視劇《衝上雲霄》的主題曲《歲月如歌》,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所以一聽陳潔儀的版本就愛上了,比陳奕迅的版本更加動人。

《你把我灌醉》這首歌本身我並不喜歡,可是陳潔儀將這首歌徹底翻身,煥然一新的唱法,令此歌加分再加分。我個人認為是十首歌之中改編得最好的,能令我愛上一首我原本不喜歡的歌,充滿魅力。

《心動》唱得絲絲入扣,帶著淡淡的哀愁,失戀的話還是避一避別聽這首歌。

《遺憾》聽到最後,陳潔儀式的結尾,令人一再回味。

再來輪到廣東歌了。

《追》已成為經典之中的經典,大概誰也不能超越張國榮的版本吧,但陳潔儀唱得溫柔細膩。
陳潔儀明明懂得說廣東話,但不知為何,唱《浪子心聲》時許多字的發音也不準,聽起來有點別扭。

明星雖然沒有突破原來的版本,但唱出一個輕柔的版本,好聽。

這是陳潔儀久休復出,自資推出的唱片,喜歡她的歌迷當然不會錯過,好音樂絕對值得支持。

推薦歌曲:《你把我灌醉》、《兄妹》、《心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