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4

《十年後依然愛你》:就是無法不愛你

0







《十年後依然愛你》的故事只有一條主線,簡單,但有趣。

女主角有一天遇到一個40歲的男人,說是她未來的丈夫。她當然以為他是登徒子,可是不久後她結識了一個理想的對象,她深深被他吸引,但他竟然跟那個40歲男人是同一人,只是年輕了10年。40歲男人說他們會在一年後結婚,但10年後他們將不愉快地離婚。為了清除這不愉快的10年,他決定從10年後回來阻止他們交往……

一段感情最甜蜜的一定是開始的時候,那時候無論對方有甚麼缺點也是美麗無瑕的,所以才會說愛情是盲目的。可是蜜月期過後,一切歸於平淡,缺點逐漸浮現,爭執開始增加,能夠接受能夠轉化的順利白頭到老,有更多因為種種原因成為怨偶或者索性分開。

問題來了,如果你明知道一段感情最終不能開花結果,你還會選擇開始嗎?

選擇放棄的人,避免了日後的不愉快,可是同時抹殺了開始時的甜蜜溫馨。明明現在愛著對方,卻為未來的一個可能中止一切愛意。可以想像未來都會對此耿耿於懷、心有不甘吧,要是日後依然無法遇到順利的愛情,大概會後悔當初沒有開展這段戀情吧。

選擇開始的人,忠於自己的感覺,相信刻下的愛可以戰勝時間的洪流,願意接受挑戰,就算明知道最後可能分開,仍然堅信只要真心相愛,就可以克服所有困難。日後可能出現的波折,就留待未來的自己處理吧。因為現在,你真心愛對方,希望帶給對方幸福。

女主角本來想過趁感情未深放棄,可是最終還是被真情打動,決定放手一搏。

來自未來的男人不斷搞破壞,向她述說他們在未來的關係有多惡劣,可是當他真的拆散了女主角跟10年前的自己,看到傷心難過的女主角,他忽然又不忍心,因為在這段日子,他再一次愛上女主角。

原來,無論試多少次,他還是會愛上她。

可是,就算現在他有多愛她,回到10年後,他跟妻子的關係依然惡劣,如此深愛,依然無法維繫一段關係。

結局不難猜到,過程也沒有太多出人意表的地方,但是感覺清新。女主角是上戶彩,之前我只看過她的《少女百人斬》,她飾演單純的女編輯,十分討好。男主角是在《仁心俠醫》飾演板本龍馬的內野聖陽,是叔叔輩了,演40歲當然沒有問題,但是想不到他演30歲同樣具說服力。

因為只有六集,所以可以輕鬆追完,閒暇時不妨一看。

PS. 此劇另一譯名是《提早十年愛上你》,但是邏輯不通,所以還是用《十年後依然愛你》吧。
--------------------------------------------------------

官方簡介:
裡花(上戸彩),一個在愛情中屢屢戰敗的26歳女編輯。

有一天,一個中年男子出現在裡花面前,莫名其妙地說了這番話:「我是你10年之後的丈夫,穿越時間來到現在。
26
歳的裡花,陷入了與未來的丈夫博(40&結婚前(現在的)戀人博(30)之間、奇妙的三角關係。
幾天之後,你會和年輕時候的我相遇,拜託,千萬不要和我結婚!」 幾天之後,裡花竟真的遇見還是30歲的博,並被其深深吸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