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5

2011年6月電影

0






這個月看了11齣電影,因為我都把時間花在其他方面吧。

《枕邊冇情人》(No Strings Attached)

故事跟《愛情戀上癮》差不多,都是說一對男女由性生愛,即使當初約定不能愛上對方,最後還是想跟對方在一起。

《愛情戀上癮》其實有點變調,不是純粹的愛情電影,感覺怪怪的,想不到同樣的故事,變成純粹的愛情電影《枕邊冇情人》還是不好看。

根本是故事太單簿,要支持成一齣電影實在有點勉強,於是若沒有豐富的枝節或是細膩的變化,就只淪為口香糖電影,很快就變得淡而無味。

單身男女
 
一出碟就買回來重溫,一再覺得這不是一個關於“你愛”或“愛你”的選擇,看刪剪片段更明確了這一點。曾經很愛很愛一個人,但只要有另一個對象令你動心,自然能夠將原來的愛取代,而且,女人往往比男人狠心,決定改投另一人懷抱時就肯定頭也不回。

 《打工女郎》(Working girl)

1988
年的電影,價值觀應該跟現在不同吧。

電影講述女主角在一間公司新上任成為秘書,女上司一直待她很好。後來她向女上司提出一個點子,女上司告訴她不獲接納,其後女上司受傷無法上班,女主角偶然發現女上司偷用了她的點子,她一怒之下竟然假扮女上司,獨斷獨行地傾生意,還無意中搶了女上司的男朋友……

當時大家應該覺得女上司十惡不赦,咎由自取,但以現在的角度看,就算上司採用了你的點子而沒說明是你的點子,你大概也不會大膽到假扮上司跟其他公司傾生意吧。重點不是那點子由誰構思,而是誰有權力吧。
 《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1939
年的電影,現在看會發現當年的特技真的不差啊。
故事講述女主角被龍捲風捲到一個夢幻國度,為了回家,她決定踏上尋找魔法師之路,並在途中遇到沒有腦袋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人和沒有膽量的獅子……

開頭我還以為是黑白片,但當女主角去到夢幻國度即轉變成鮮艷奪目的彩色。

現在看這個故事未免有點老土,而且不斷重覆(跟稻草人、鐵人和獅子相遇再決定一起上路),不過想一想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此電影為觀眾帶來希望和勇氣,就明白它為甚麼成為經典。
 《給弟弟的安眠曲》

電影講述姊姊從小照顧著弟弟,但是他一直沒有長大,總是惹事,既是酒徒又是賭徒,每次也要姊姊替他執爛攤子。本來他們好久沒有聯絡,但因為姊姊的獨生女出嫁,這個弟弟突然出現,還因為酒醉而令婚宴不歡而散……

每個家庭總有 一兩 個怪人,總有 一兩 個負擔。

我不喜歡這樣的故事,不喜歡看到家人為了親情的羈絆而不斷縱容家人。誰都是獨立個體,誰都得對自己負責。
不過,電影其實好看。
 《晨早兜巴星》(Morning Glory) 

因為是《摘星奇緣》的導演以及《穿Prada的惡魔》的編劇,所以就算明知電影新意不足,還是想找來一看。

高手果然是高手嘛,電影的發展大概沒有脫離觀眾的預期,但是節奏明快,全片幾乎沒有悶場,值得一看。

電影講述女主角被炒後獲聘到另一電視台擔任晨早節目的總編導,她為做好工作而拉攏傳奇記者做主播,但他總是不屑報導輕鬆的新聞。由於收視每況愈下,所以上司決定六個星期內沒有起色就要停播……

我會覺得新意不足是因為之前看過日劇《美女或野獸》有過一模一樣的情境。
 《波斯王子:超時空之戰》(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我對這類電影興趣不大,加上跟《魔盜王》同一個監制,更令我沒興趣。(《魔盜王》我看了三集,每一集皆睡個不亦樂乎)

然而,此電影卻又出奇地好看,雖然還是一貫的追追打打,但劇情算豐富嘛。

電影講述波斯三王子協助大王子攻城成功,但其後卻被誣蔑弒父,落荒而逃,更與被攻城的公主一起逃亡,並因而得知公主世代相傳的秘密……

嘻嘻,叫做超時空之戰,就知道電影有一些超時空的事情發生,但凡有關時空的內容,我也有些喜感,雖然這電影有關時空的內容其實很小。
 《判逆性騷擾》(Disclosure) 

1994
年的電影,算是公司內部鬥爭片,不過牽起話題的應該是男人可以被女人性騷擾嗎?

男主角一心以為升職在望,怎料公司突然請來他的舊情人做他的上司,舊情人還刻意挑逗他,他雖然懸崖勒馬,但卻被舊情人投訴性騷擾,於是他決定聘請律師控告對方……

電影也不是純粹講這宗個案,還涉及人事鬥爭等,內容算豐富。

我們一邊看一邊疑惑,工作不開心真的有必要留在公司死撐嗎?留下來真的有意思嗎?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電影其實是好看的,不過主角的卑劣一直令我耿耿於懷,無法喜歡這樣的故事。

故事講述在阿富汗長大的主角,出身富裕之家,跟僕人的兒子有一段友誼,對方對他忠心耿耿,但他卻為了自己的慚愧而陷害對方。後來俄羅斯入侵阿富汗,他與父親輾轉到美國生活,後來因故回去阿富汗,為當年犯下的錯贖罪。

其實,我不覺得主角的贖罪行為有多真誠。最討厭這種偽君子。

不過,公道話是,電影其實值得一看。
 《怪人二十面相》

金城武+松隆子的組合,俊男美女啊。

電影講述1949年的日本,階級觀念極重,貧富懸殊。當時出現一個人稱“怪人二十面相K 20的盜賊,令警方束手無策。馬戲團台柱金城武被誣告是K20被補,為討回清白,他誓要捉拿真正的K20

此片娛樂性豐富,不過最大的缺點是結局實在太好猜了,沒有甚麼驚喜。就當是一般娛樂片看好了。
《非誠勿擾II

又是一齣如果你沒看過,我會勸你不要看的電影。

電影企圖延續上一集的劇情,但是根本沒甚麼可以發揮吧,於是只是勉強拉雜成軍。

上半部講述男女主角決定試婚考驗兩人能不能相處。下半部講述他們的好友身患絕症,遂舉辦人生告別會跟所有人告別。

兩段都顯得冗長而無必要。於是,電影根本不成立,就只看演員的演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