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8

《GM~跳舞的醫生》:充滿歡樂的醫療劇

0







2010年的夏季日劇,對於此劇的所有演員,我其實一個也不認識,當初是看了這篇所以便決定買來看。結果今天看完,好開心啊。

很久沒看過電視劇會笑出聲來了。

雖然這算是醫療劇,可是不但不沉重,反而非常惹笑。

笑料來源主要是來自主角東山紀之飾演的醫生,噢,不,是舞者。

雖然他在美國是頂尖的綜合診療科醫生,但是他回到日本,只是一心以偶像跳舞組合的形式出道。事實是,他25年前就出道過,不過出道單曲只賣出54張,這次回到日本就是要再次出道,完成未境的心願。因此,他堅持自己的正職是一個舞者,只是不小心成為一個醫生。

這個隨時隨地會跳舞的醫生,除了診病和跳舞以外,對其他事情一概是個蠢才,所以一回日本就被騙去所有積蓄,又被機上巧遇的女主角“騙去”名峰醫院打工。

在該醫院內,綜合診療科是被視為垃圾收容站,這裏的幾個醫生全部都是棄將,得過且過地過日子,直至女實習醫生及男主角的加入,才慢慢有了改變。

這個科內每一個醫生都很可愛,都可以成為笑點,因此看此劇,主要不是為了追看劇情發展,而是看這班醫護人員之間的互動。(基本上每集都以不同角色為主角,探討他們的背景和內心)

雖然每一集的模式都是重重覆覆,先是一個病患入院,檢查良久也無法查出病因,最後的最後,當然是能夠確診解決病患問題(那些病也太離奇了吧)。但是角色之間常常爆出笑點,歡歡樂樂地看完了。

男主角是因為相信這裏的醫生都是受挫折的舞者,都等待被召喚成為跳舞組合而留在醫院工作,結果當然不是啦。但他一廂情願地練舞,還訂好出道演出的場地,要舉辦音樂會。

結局看到這班對舞蹈一竅不通的醫護人員聚集在舞台上,穿著鬼五馬六的服裝,心情好激動啊。好想看看他們的出道演出啊。

看完結局,就忍不住立即打了這篇。雖然不是緊湊萬分、認真嚴肅的醫療劇,但輕輕鬆鬆、歡歡樂樂的劇情,還是讓我滿心歡喜。
-------------------------------------------------------

官方故事大綱:
這是一部描繪奮鬥在鮮為普通人所知,卻又備受國內外矚目的綜合診療科(General Medicine)的醫者形象的新型醫療劇。您平常去醫院時有沒有掛哪個科而頭疼過,有沒有因為病因不明而掛過好多科呢?那時最需要的就是這個綜合診療科。這裏是未確診的患者,不知掛哪個科的患者們通過在病變器官或者非病變哭官的切口來進行診治,是不僅能治療器官的病變,更能對患者進行綜合治療的地方。
 東山所主演的後藤英雄是赴美學成歸來的綜合診療的超級醫生。他可以從患者的話語的細枝末節中,從他們的動作、身體症狀中,判斷出他們所患何種意外的病並加 以說明,確實不愧為探索神秘病理的醫界名偵探。此劇由女主角實習醫生的小向桃子及多部未華子,還有生瀨勝久、大倉忠義(關西吉尼斯8成員)吉澤悠、大和田 伸也、八嶋智人、小池榮子、椎名橘平等共同出演。劇中,在描繪後藤英雄醫生如同名偵探般探索疾病根源的同時,也讓最初頹廢落後的「綜合診療科」的醫生、護士們在後藤的影響下不斷成長的一面展現在觀眾面前。從中可以讓人領會到「助人」「救人」的真諦以及人與人之間聯繫溝通的重要性!
   
劇本出自第一次與TBS合作的林宏司(創作有《code blue》、《boss》《禿鷹》等作品)。醫療監修由千葉大學綜合診療部生阪政臣教授擔任。如同刑警劇般的解密與醫療劇的緊迫感相結合,充分融入到「綜合診療科」這一新題材之中,敬請期待這一探索人性的日劇。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