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6

沒用的東西,丟吧

2






我當然知道,子女的行為往往反映父母的生活理念。
我不喜歡雜物,所以我常常將不需要的東西丟掉。
嗯,環保份子可能不支持我的行為,
但我實在不希望家裏堆積著各種各樣的雜物,
尤其是我知道那些雜物根本不會有任何用途。
於是,我不希望女兒會成為儲物狂,
所以在教她珍惜物件的同時,也讓她捨得丟棄已經不能再用的東西。
最近我發現兩歲半的她真的繼承了這方面的習性。
面對任何東西,她也可以毫不吝惜地丟掉,
毛巾穿洞了,我給她更換之後,
那條毛巾其實還可以用來當清潔抹布,
但女兒卻直接將舊毛巾丟到垃圾筒裏,
而我還未反應得過來呢。
在這之前,她已經常常對我說:“這東西沒用,丟吧。”
譬如玩具的包裝盒,譬如已經不能再看的DVD,譬如過了期的食物,
我當然知道這習慣是我教導的,
但當她很爽快地將沒用的東西丟掉的時候,
我又開始擔心,
許多年之後,
當她長大了,
當我老了,
她會不會認為我沒用,就將我棄如敝屣呢?
天呀,往後我該怎樣教她呢?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接下来是考验我们的耐心的时候。每一样丢弃的东西要好好向他们解释个中原因。我的三岁儿子,也是爱丢东西。之前花了我不少口水,现在开始看到一些些成绩。对于什么东西该丢什么东西可以recycle有基础的概念了.

7/17/2014

似乎真的要下一番功夫才行。原來小孩都喜歡丟東西?你有兩個兒子,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