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1

【小小說】時光話筒之離合悲歡

0






.離.
手機響起,我從睡夢中驚醒。
來電顯示是“來自201368日的來電”。
甚麼嘛?我莫名其妙地接聽,傳來阿浩的聲音。
“親愛的,很驚訝是不是?為甚麼我明明在妳身旁睡覺,卻會打電話給妳?來,快給我一個吻,讓我給你一個更大的驚喜。”
可惡。說甚麼在我身旁,現在才不知道睡在哪個女人身上呢。
我這才記起他當日替我的手機安裝了“時光話筒”應用程式,說很好玩,可以錄製留言在未來的預設時間播放。
阿浩給未來的我錄下這留言時,大概沒料到才不過一年光景,所有山盟海誓均已化成笑話。
時間讓愛情變調了。
我看看鬧鐘,凌晨一時,我豁出去,撥打他的手機號碼,“喂,過去的你剛剛來電,說要給我一個驚喜,我想知道是甚麼?”

.合.
中學畢業後一直沒見面的同學,都出現在阿威的喪禮。
阿威半年前證實患上肺癌,治療無效。
喪禮後,幾位要好的同學在咖啡館聚會。
同齡友人從世上徹底消失,教大家措手不及,驚覺時間的寶貴。
“還記得中學時的夢想嗎?”有人問。
“說夢想太遙遠了。”我說。
“人到中年,總該看清楚自己要走和想走的路。”有人感慨地說。
電話響起,是過去的自己打來的電話,我忘了甚麼時候給自己留言。
“恭喜你升職一年了,這年來你一定很努力朝著經理的位置進發吧,我知道你一定做得到,別放棄。”
我悲從中來,沒日沒夜的工作為我帶來甚麼?曾經的夢想真的遙不可及嗎?我決定停下步伐,做回最真實的自己。明天就辭職去,追尋最純真的夢。
時間匆匆,讓我們發現甚麼最值得珍視。

.悲.
“媽媽,今天要覆診啊,覆診後記得準時吃藥,別老讓我擔心。”
“媽媽,天氣開始轉涼了,外出記得添衣。”
“媽媽,端午節快到了,雖然妳喜歡吃粽子,但要適可宜止啊。想起妳包的粽子,我的口水都流出來啦。”
“媽媽,生日快樂,雖然我不在妳身邊,但妳還是要快樂啊。我想看到妳笑到滿臉皺紋的樣子。”
“媽媽,我真的好愛妳,所以妳要好好保重啊。”
每次收到阿威從過去打來的電話,她都會笑著流淚。
她不知道兒子到底給她留下多少個未來的留言,第一次聽到逝世的兒子打來的電話,她大驚,卻有著前所未有的安慰。現在她總期待再接到兒子的留言,雖然知道總有完結的一天。
時間讓他們越走越遠,但她一直感恩,她有一個全世界最棒的兒子,他讓她擁有最美好的人生。

.歡.
我按下“時光話筒”的應用程式,挑選一個日期,按下錄音鍵,給未來的自己打電話。
半年前我被阿浩從“時光話筒”打來的電話吵醒,一時氣憤致電給他,原本是一種報復行為,沒想到他掛線後卻跑來我家。
“我來到妳身旁了,妳還可以給我一個吻嗎?”
都分手了,他憑甚麼向我索吻?
我恨恨地看著他,恨得眼淚都跑出來。
當晚我們復合,腹中的寶寶大概就是他給我最大的驚喜。
我開始給未來的自己留言。“寶寶是不是正在睡覺呢?如果是的話,恭喜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但如果寶寶正在哭鬧,別氣餒,就算日子再難熬,總會熬過的。加油啊。”
我輕撫肚子,“寶寶啊,我們很快見面了。”

時間讓我們越走越近,而這段幸福的時光卻可一不可再。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