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4

講大話甩大牙

0






某個悶熱的下午,一對母女走進電梯,
母親問女孩:“你是否很喜歡講大話?”
女孩不語。
母親續問:“你知不知道講大話會甩大牙架?”
女孩依然不語。
我望了望那對母女,很想跟她說:“你這句已經是最大的大話啦。”
“你是否想我帶你去牙醫處剝去全部大牙?”
女孩紅著眼低下頭來,電梯內眾人保持沉默。
電梯門打開,我帶著女兒離開。
用大話來教女兒不要講大話,
等同於“我最X真人講粗口。"
我不知道成效有多大,但以恐嚇的手法所達到的效果恐怕不會長久。
沒錯,我認同孩子犯錯必須讓他們知道後果,
但“甩大牙”絕對不是講大話的後果,
這是本末倒置,無法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