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7

幸福的選擇題

2






早前重遇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
說是朋友,其實是在公事上合作過兩三次的伙伴。
對方比我年輕八年,
當年合作的時候還是一個實習生,
後來在一個商場碰到她,她離開了公司,在商場擺起小攤檔賣飾物。
隔了五六年再碰到她,相約一起吃飯,
才知道她近年在內地做生意,而且還有滿不錯的發展。
她對我訴說兩盤生意的經營和風險,
其中一盤生意回報很好,她正在苦惱下半年該保持一貫的投資額,抑或趁勢將投資額增加一倍?
投資當然都涉及風險,但是又怕錯過賺錢的機會。
我好奇問了問金額多少,不期然嚇了一跳。
對於朋友的苦惱,我只能說她現在面對的是幸福的選擇題。
如果我擁有那筆錢,大概就直接退休好了。
哈哈,我果然沒甚麼大志。

(題外話:
以前我總在想,如果我有五百萬就可以退休,
現在我想,五百萬在廿多年後絕對不夠維持生計。
不知道我退休時能拿到多少公積金,但反正是不能單單展望那筆錢,
所以我一直很積極儲蓄,確保將來不會餓死)

選擇之於某些人是痛苦的。
像我便有選擇恐懼症。
沒有選擇對我來說還比較容易一點。
不過,我也好想擁有像朋友那樣的幸福選擇題,
嗯嗯,還是去買張六合彩實際一點。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7/08/2014

儲蓄是為了確保將來不會餓死 <-- 可有想過有天就算有錢也買不到食物?近年異常的天氣開始讓我有這個憂慮。
我有一位朋友,已屆退休之齡,但他的女兒還在讀大學。某次飯局他跟我說,他女兒讀完學位還要讀碩士,暗示可能佢仲要繼續供女兒讀書,我聽到當場反眼。為了女兒,淇淇可能要儲個二千萬才夠呢......

7/08/2014

二千萬,不知道我有何本事儲回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