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4

隱系列之《幻》

0






《隱》系列第三集《幻》,故事我覺得比第二集《界》弱,那個獨立的故事並不吸引,反而是開始揭開整個系列的脈絡,吸引讀者讀下去的是各個角色的關係和背後的計劃。

獨立故事是一個男人聲稱自己殺死他的情人,雖然酒店房內血跡斑斑,但是屍體一直不知所蹤,而他在三年來不停重遇這個情人,而他一次又一次將她殺死,到底一切是他的幻覺嗎?

這個故事幾乎沒有懸念,很快就給揭破,而這個故事如何發展下去也不是讀者所關心的議題,作為系列的中間,起著承先啟後的作用,背後牽涉到基因改造人和未來世界,故事結束時留有許多謎團,要知謎底當然要繼續追看另外兩集。

故事看了超過一半,出現人物眾多,角色描寫雖然不算細膩,但總算性格鮮明,經過之前兩本書的熱身,一開始就能投入各個角色之中。好啦,還有兩本,繼續看下去。

---------------------------------------------------
官方故事大綱:

三年前,杜行幸向警方自首,聲稱在酒店房間刺死了戀人張綺泉,然而屍體憑空消失,案件不了了之。此後,行幸不斷遇上貌似綺泉的迷離女子,且無法逃離殺害她們的宿命結局。「戀咒」謎案,把正心、花華、懷生、月照再次拉在一起,當真相逐漸浮現,卻掀開了「隱者計劃」驚天的基因實驗秘密……

真愛,是同等地珍惜戀人和自己;視戀人比自己重要的,只是一場幻愛。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