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隱系列之《真》:人生總有希望

0






《隱》系列結局,讀者追到這裏當然急著追看結局,因此追看性很強,對未來有很多樣化的描寫,這對於喜歡看時空橋段的我來說當然有一定吸引力,只是之前四本小說鋪排了很多條線,結局的收束卻略嫌匆忙,有一些地方沒有照顧周到。

整個系列看來,構思很豐富,既有神人仙鬼四界,又有未來人回到過去扭轉命運的橋段,也有多個異能者的異能,還有多角戀,結局也一再扭轉再扭轉,一路讀來由第一本覺得失望到最後一本有一定的驚喜,但老實說,整體玩得太大,最後的結局勉強收結,卻未算圓滿。也許我是在吹毛求疵,畢竟能構思得這麼大,這麼巧妙已很不容易。

關於多個未來存在的可能,小說提出未來是可以通過想像而建構出來的,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想法,不管發生甚麼事,只要有信念就可以成真,雖然現實中大概不可能存在這麼美好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念加上行動,就能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抵達與否雖控制不了,但人生總有希望嘛。

---------------------------------------------------
官方故事大綱:

經歷了漫長的旅途,
走過了亦真亦幻的人生,
在終點等待正心、花華、月照和懷生的,
是怎樣的真相?
哪一雙眼睛,能撥雲見天、破幻見真?
未來是一片混沌。
有形的,是觀察;
無形的,是想像。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