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1

周華健二十周年演唱會

0







周華健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前晚開鑼,全場爆滿。華健興奮得滿場飛,還跳到鞋底甩掉,令人捧腹。他更寸早前在李宗盛個唱上爆粗的成龍,表示感謝他沒來捧場,還直指自己的音樂事業被玩R&Bhiphop的周杰倫和側田害死。
周華健前晚在紅館舉行「華健20週年香港演唱會2006」,全場爆滿,張信哲、戴思聰及女兒戴蘊慧都來捧場。
三度甩嘴聲沙沙
演唱會由林海峰聲降舞台揭開序幕,他表示今次個唱並無煙花和爆破效果,也無dancers伴舞,還說:「雖然呢度唔係348,亦都冇特別嘉賓,但嘉賓若果不請自來就必須經過吹波仔測試。」擺明寸早前在李宗盛的演唱會上醉酒爆粗的成龍,個唱結尾時華健再答謝成龍沒有到場,令人忍俊不禁。在唱《花心》時,華健更興奮得滿場飛,跳得鞋底也甩開,最後他索性將整個鞋底撕掉。
華健搞笑之餘,又向歌迷盡訴心聲,還自爆去年有感自己的音樂難再有創意,故心情很差,他說:「《我們不哭》呢首歌好聽,但係在錄音室點整都唔好聽,我先發覺拎起支結他,最純真、最簡單的周華健先最好,真係俾那些hiphopR&B、周杰倫,最近有個側田,真係俾呢班友害死。」
前晚首場演出華健三度甩嘴,還一度唱到聲沙沙,但仍無減歌迷熱情。最後華健不顧逾時罰錢後果,到晚上1150分才散場,唱足3小時20分鐘,被罰款五位數字。

引自:http://www1.appledaily.atnext.com

愛上聽周華健的歌已經有十三年了。 
還記得一九九三年,我擁有第一部Discman,但是沒錢買唱片,媽媽不知跟哪個同事借了周華健第一張廣東唱片《有弦相聚》給我聽。 

一首《怕黑》觸動了當時的心情,從此一發不可收拾。那張唱片我翻聽又翻聽,每一首歌也是經典。 
然後,再來一隻《今夜陽光燦爛演唱會》,不得了了,這就是我愛聽的聲音,於是決定將周華健的唱片統統買回來,澳門買不到的,去台灣旅行時搜購回來,包括所有演唱會的錄影帶。 
到現在,只要是周華健出的唱片,基本上還是見一隻買一隻的(說基本上,是因為有些精選碟裏面所有歌我都有了,所以才沒有買) 
還記得當年周華健經常提起的戀愛故事。 
想當年的女朋友因為覺得他沒出息捨他而去(因而觸發他寫了《傷心的歌》吧,那種窩心的歌詞如今已不常見,可惜他已經很久沒寫歌詞了),而他的太太不理他還是一個窮小子,一心以音樂為夢想,嫁給了他,一心一意的追隨他,鼓勵他。 
今年是他出道二十年,也就是說他結婚二十年了。 
看到他的兒子比他高大英俊(噢,對不起,周華健從來不能用英俊來形容吧,但他的兒子真的很帥啊。),心裏不禁感慨時光冉冉。當日聽他為兒子而作的《親親我的寶貝》,彷彿還是去年的事呢。如今歌曲中的主角已經長大成人,怎不教人唏噓。 

周華健的全盛時期過去了,但是精彩的唱片還是一直精彩下去。
前一陣子周華健接受訪問時說,他事業上最風光的日子是家庭的低潮,相反在眾人眼中事業停滯不前(甚至是退步)的日子,他與家人的關係是最親密的。 
世事總有得失,難以兩全其美。只是當我們以為最失落的時候,停下來竭一竭,可能會發現我們之前一直留意不到的美事。當然,在我們最得意的時候,也不要忘形,可能有甚麼正在一點一滴消逝呢。 
信不信上帝也好,生活上的一切自有安排。不必強求,也不必太過看重得失。

周華健二十周年巡迴演唱會一連兩天在香港舉行,我無法坐在觀眾席上,親身經歷二百多分鐘的音樂旅程。但是有些事情真的不必強求,在家裏聽
周華健的官方網站:http://www.wakin.com/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