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4

【懷念澳門凱悅】認路,認出幾條路

0






在澳門凱悅工作,第一件事不是要認識所有人,也不是要認識所有工作,而是要認得所有道路。
曾經在酒店工作的人一定知道,除了開放給客人的區域外,還有許多隱閉的道路是員工專用的。
那些通道通常都是迂迴曲折的,這條後樓梯可以通向這裏,也可以通往那裏,總之就是四通八達。
要記住每一條路並不容易,尤其是對一個認路奇差、沒有方向感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考驗。
除了要記住每一條路,也得記住每一個部門的所在之處,還有酒店不同的餐廳(有
A PousadaGreen House、悅荷坊、池畔餐廳和紅鶴餐廳)、健身室、診所、更衣室、網球場、多功能球場、泳池等等等等(噢,天知道我總共花了多少天才記住每一個位置)
現在回想起來,澳門凱悅其實並不算太大,至少相比起目前正在趕工的澳門新酒店,實在有小巫見大巫之感。每次經過那些地盤,就會不禁想,要是在裏面工作,一定會行到腳軟,每次向客人介紹酒店設施,由一邊走到另一邊,未到已經累透。
到了後來,我當然是對每一條路瞭如指掌,閉上眼也能找到捷徑,只是事隔四年,現在回去我還能夠走回那些捷徑嗎?
呼~~根本就回不去了,醒醒,別做夢吧!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