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

《仁心仁術》:匆匆便過去

, 0






第十二季《ER》終於在香港播映了。
一直到《ER》(《仁心仁術》)第一代的所有演員都走了,我依然是其粉絲。(由第一季堅持到第十一季的演員就只有飾演John CarterNoah Wyle,去季已開始淡出,今季更加徹底離開。)
已經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了。
事實上,能令我覺得震憾的劇情早已不復再。
然而,我還是覺得每集追看《ER》是一種必須。


  就像是一種心癮。我喜歡有始有終的感覺。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我每一集都在追看,由最初的觸目驚心到現在的平穩淡然,我依然沒想過放棄。我依然希望有一集會突然讓我重拾當初愛上它的刺激和感動。
記得第六季以前,每一季都總有 一兩 集看得牽動我心,看得我毛管直豎,甚至觸發了一些小說的發展。第六季
Lucy受襲死亡那兩集,更是看得透不過氣來。


 然而,其後卻開始失去了原來的魅力,尤其是Mark Green在第八集以死亡終結其戲份之後。John Carter擔戲本來也該很好看,但是編劇偏偏不把他放在重點,這才是最令人失望的地方吧。
曾經這樣成功的劇集,卻在一步一步展現疲態。除了劇情乏善可陳外,主要角色一一離開也是致命傷吧。換上再多的新角色,只會令死硬粉絲更回味從前的無敵拍檔(所以每次有《ER》第一代主要演員演出的電影,我都感興趣)
已經來到第十二季了,意味著已經過了十二年。劇中人物不斷變化,角色在長大,舊人物離開,新人物加入。這不就是人生嗎?

 這十二年裏,我也在不斷變化,不斷成長。在我身邊出現的人物來了又走了,不斷的替換,除了我的家人(今年外公離開我了),一些感情要好的中學同學,還有就是我的老公(要注意的是,當我迷上《ER》時,我還未認識我親愛的老公呢)
十二年過去了,我由一個天真無知的中學生走到今天,那該是我當初想像不到的吧。那時候站在鏡子前,幻想著十年後自己的模樣而不可知,可是十二年光陰倏忽而過,現在站在鏡子前,卻再也找不到當年的任何痕跡。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