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8

《命運自選台》

0







對《命運自選台》感興趣,完全是因為台灣一名網友介紹說看這齣笑片看得哭了。對於別人說會看得哭了的電影,我一般都會感到興趣,看看自己會不會掉眼淚。(但是我對於徹頭徹尾的悲劇卻有抗拒感)

那天看完《我要成名》之後,匆匆趕去另一間戲院看《命運自選台》,之前老公問我這齣戲是甚麼戲種,我就說大概跟《加料感情線》(The Family Man)差不多吧(這是我倆都喜歡的電影),都是有天使出現,都是像做了一場夢,都是覺醒生命最重要的東西是家庭而非事業。

《命運自選台》其實及不上《加料感情線》的溫馨感人,笑料也不及預期般密集,然而,我還是不負所望的掉下眼淚。

我不是一個看戲容易哭的人(同樣看鬼片也不會容易感到害怕),通常都是因為戲中的感人位跟自身的經歷/感受有著共通的地方,我才會感同身受吧。

於是,《命運自選台》令我感同身受的地方,是男主角知道父親去逝後,想去到父親離世的時刻卻不能,因為當時他根本不在他身邊,於是他只好回到最後一次跟父親見面的時間,以第三者的身份看著自己與父親最後的接觸。當日自己的無情,與此刻的追悔莫及形成強烈對比,然而,都已經追不回了。即使重複聽父親那句“I love you, son”一遍又一遍,即使在最近的距離跟父親說一句“I love you too”,卻無法讓對方知道。

那樣的無奈令我想起離開四個多月的外公。

外公離開的時候,我出差去了,未能在他的身邊。可惜我無法回到跟他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刻,可是回到去也只會徒添傷感吧。

四個多月了,思念依然沒有減少。有時去新開的酒樓飲茶,我會感慨無法帶他去品嚐了。其實我很明白生老病死是無可避免之事,不值得大驚小怪。外公沒怎麼受過病痛的折磨,那是好死,那是修來的福氣。


我其實不是難過他的離開。只是每次想到他無法試這些美食去見識那些新地方,我就會覺得遺憾,這種遺憾,仍然會令我心慼慼然。

所以,聽古巨基的《愛得太遲》,會很自然的感到心痛。

如果問我,《命運自選台》好看嗎?我會說,它不難看。

如果問我,《命運自選台》值得看嗎?我會說,值得。

如果能令你有那麼一刻,認真的想一想,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甚麼?或者認真的問一問自己,你現在做的事都令自己無悔無憾嗎?

那就已經值得了。

生命可一不可再,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電影中的主角能夠擁有再一次的機會,可是我們卻沒有。所以,要作出改變的話,還是由這一刻開始吧。

生命遠比想像般短暫呢。
──────────────────────────────────
官方故事大綱
導演:法蘭哥里斯
主演:阿當桑迪拿、姬蒂碧金莎、基斯杜化華堅
故事:建築師米高有個漂亮賢慧的妻子和兩個活潑可愛的小孩,但他把事業看得比一切重要。一天,他在一家庭用品店得到一個神奇遙控器,它既可跳過無聊時間、暫停失控場面、除去令人生厭的「噪音」,甚至能倒轉時光回到被遺忘的美好時光……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