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6

《我要成名》

0









餓了劉青雲的電影很久吧,所以當《我要成名》上映後,老公和我也急不及待跑去看。

《我要成名》是一齣有誠意的電影,只是在這樣的檔期,這樣的卡士下,到底會有多賣座。
劉青雲的戲當然好,可是他從來不是賣座的保證。女主角霍思燕更加是名不見經傳,大概沒有多少人會專為女主角入場吧。

然而,觀眾大概都在期待著有誠意的電影。而這齣電影,絕對是水準之作。

《我要成名》的故事簡單,前段講述自負的男主角怎樣失意,碰上一心只求成名的女主角,由最初不屑一顧到無私指點到發展成後來的自私,過程並不沉悶,將成名路上的笑與淚娓娓道來。後段男主角開始發奮,令人有所期待。

電影中最深刻的對白應該是劉青雲對許鞍華說的話,可是令我感觸的卻是他問母親:“妳認為我入錯行了嗎?”

已經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和本錢(青春),可是換來的卻是失意的生活,迷惘頓生,要是現在才發現入錯行了,那該怎麼辦?

他大概想過放棄吧,可是終究還是不甘心。既然已經付出了,何妨傾盡全力?機會永遠不會自動摸上門,再有料的人也得自行爭取。

到最後男主角有沒有得到獎項似乎都不重要,現實中的劉青雲絕對是公認的好戲之人,卻始終跟獎項緣慳一面,但欣賞他的觀眾還是會繼續欣賞他,而他還是會繼續以其好演技回報喜歡他的觀眾吧。

話說回來,得獎與否究竟有多重要?興奮一晚?一個星期?還是一個月?之後還不是要重頭開始嗎?

拍電影跟寫小說一樣,每一次都是由零開始,作品完成了自有其生命,然後,要繼續攀上高峰,便得重新開始。

每一個下一次都是一次成名的機會。(但是,到底為甚麼要成名?)

----------------

官方故事大綱:
潘家輝(劉青雲) 在他二十出頭的時候,便攀上了他事業的高峰--- 奪得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輝認為自己的成功,是個人的努力加上實力,輝被電視台力捧,他卻不懂得珍惜機會,不但變得越來越挑剔執拗,而且經常批評別人,輝的事業和人氣下滑,漸漸由男主角變為男配角,再由男配角變做二、三線,甚至淪為色魔奸角……最後,連電視台也容不下他,輝意志消沉,在機緣巧合之下,當上了臨時演員的領班,遇到對演戲滿腔熱誠的吳曉菲(霍思燕)……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