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5

這些年來

0







因為《ER》來到第十二季,所以突然想記一下自己在這十二年的轉變(老實說,也是受黃偉文寫黃金十年的影響)
我不知道這十二年是不是我的黃金十年,我不知道,希望不是,因為想更精彩的日子在後頭,讓我好好把握。
1994年,中五畢業,多個好友離開校園,我繼續在母校讀中六。完成生命中第一個連載小說《情繫寂寥》(提起這小說,也真有點不堪回首)
1995年,讀大學了(生活從此不一樣)。以《等》贏得第一屆澳門文學獎小說組冠軍(那篇小說也有點不堪回首)
1996年,第一次談戀愛(也是最後一次)
1997年,寫作路上陷入最低潮。開始受病魔折磨(至今擺脫不了)
1998年,從寫作低潮中爬出來。第一次實習(也是真真正正的工作經驗)
1999年,大學畢業。在實習的機構做Trainee。與家人共同買入生命中第一個物業。年尾轉任教科書編輯。
2000年,參與第一套專為澳門小學而設的中國語文的編輯工作。連載《戀愛季節》
2001年,轉任酒店公關,遇上最完美的上司。決定結婚。與老公合著的小說集《雙十年華》出版
2002年,決定報讀香港中文大學的碩士課程。轉任公職。結婚。連載《愛你愛我》
2003年,最忙碌的一年。每星期赴港一次,同時寫連載《初戀》、《欲罷不能》、《愛上我吧》。第一次出差。買下第一個真真正正的窩Sweet Sweet
2004年,搬入新居。調任推廣廳。碩士畢業(完成一項心願,決心以後不再讀書)
2005年,第一次住院,心願未竟,暫時休戰
2006年,外公猝逝,連載《別等》,被迫爛尾(未完待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