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關島塞班浪漫行】為甚麼是關島,為甚麼是塞班?

0






 我一直覺得結婚最重要的步驟不是簽訂結婚證書,不是在教堂行禮(雖然我沒有),不是拍婚紗照,當然也不是設宴招呼親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渡蜜月  
不管蜜月之前和之後兩口子去多少次旅行,可是蜜月之旅該會一直藏在心裏,佔了回憶中最甜蜜的一角。  
於是,五年前選擇蜜月地點時便格外謹慎。  
希臘絕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可是那時候正值冬季,極度畏寒的我根本不可能選擇此地。那就選熱帶地方吧。當時並沒有心水,然後那天我們經過旅行社,門口貼著關島和塞班的八日六夜之旅,那時候我甚至不知道關島和塞班在哪裏,是甚麼地方,但已決定這就是我們的蜜月地點。  
為甚麼是關島?為甚麼是塞班?其實我只是針對塞班而行。  
答案純粹得令人吐血。我覺得“塞班”(Saipan)這個名字很漂亮。  
是的,單純覺得“塞班”這兩個字很漂亮,我便決定要去那裏渡蜜月,難得愛人奉陪到底,那就出發吧。
 回憶中的蜜月之旅是令人嚮往的,所以才會有五年之約,而且很幸運地真的能夠成行。 
可是五年後重臨,我才發現許多事情我也忘得一乾二淨,愛人不斷提醒我,那時候這裏是怎樣怎樣,然後我回答:“哦,是這樣嗎?”  
然而,面對這兩個地方的變與不變,更為重要的是,我和愛人浪漫的決心並無改變,五年後的此行,決意是浪漫到底。  
------------------------------------------------------------------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還挺累的。
乘搭晚上12:00的夜機,機艙狹隘,座位怎坐也不舒服,捱完4小時的機程,6:20抵達關島,但我們要轉乘10:15的機去塞班,期間的3個小時,就在機場裏渡過。
 要由入境層走往離境層,必先離開機場走一段路。在這段路上,迎接我們的是這條彩虹。哈哈,完全配合主題,浪漫到不行。
傻瓜機當然無法完全捕捉彩虹的美態,我現在也無法述說當時興奮的心情,能在異地遇見彩虹,該是令旅人感到雀躍的事。
 在機場的food court買了價值6.95美元的漢堡飽。買的時候覺得很貴,可是拿到這盒漢堡飽時,我們只能說,人家夠膽收你咁多錢,一定會給你同等份量的東西。
看著這個漢堡,我忽然明白為甚麼我會在機場遇見這麼多身型龐大的人士了。
我們就是乘坐這隻小型螺旋機去塞班,裏面只有44個座位,途中還會在另一個小島Rota上落客。坐這種飛機當然不會怎麼舒服,但我有一個過人的本領,就是我能夠在任何交通工具上睡覺,每次一上機,還沒起飛我便先睡了一輪,這本領在這個旅程還挺受用的。  
終於在11:30抵達塞班了,在塞班遇見甚麼?明天再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