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關島塞班浪漫行】閒人閒逛悠閒小鎮

0






 印象中的塞班是一個沒甚麼地方可以逛的小鎮。  
五年後重臨,塞班給我的感覺依舊。而我倒是十分十分喜愛這種感覺。  
據說,我入住的凱悅酒店已經算是最旺的一區,而這個區,其實只有幾條街,雖然商店比五年前開多了,但是半小時內一定可以逛完。  
 那裏的店舖種類不算太多,大多是餐廳、便利店、時裝店(主要是售賣老土的T恤、當地特色服裝、泳衣和拖鞋等),DVD店(外面寫著大人之店,後來才知道是售賣成人DVD),偶然會有一兩間售賣較有特色的紀念品,而最多的竟是按摩店(忘了5年前有沒有按摩店,但肯定不會像現在那麼多),簡直是難以想像地多。 
如果再逛遠一點,步行去免稅商店DFSDuty Free Shop)大概只需10分鐘(酒店有穿梭巴士接送,可是我們還是喜歡步行多一點,反正沒事做嘛),DFS賣的東西很明顯不是我那杯茶,對面也有一些小商場和小店,總算能有收獲。
 塞班的高樓大廈不多,全屬酒店,其他樓房大多是兩層高的,總之,不會給你壓迫感,而且據說這裏的車速控制是時速30,在酒店對開的馬路,更是時速15。很難想像,但從中可以知道,在這裏生活的人是如何的悠閒,根本沒有甚麼需要著緊嘛。 

特色小店:
 這是一間專賣整蠱物品,裏面的貨品多是整蠱人的東西。我們一邊逛,裏面的店員一邊向我們介紹物品。第一次中招的情況如下:我經過一張小桌時,店員叫我在一本簿上試寫一下,我接過筆,一按筆頭,頓時觸電,絕對是整蠱專家居家旅遊必備之選。往後戰戰兢兢地試玩其他東西,無可避免地再遭整蠱。
我們幫襯了這間按摩店兩天,一天按腳,一天按身,非常舒服。這是一間由中國人開的按摩店,所以店裏的按摩師都是從中國請來的。原價50美金60分鐘,由於我們是中國人,所以打折給我們,30美金60分鐘,對比內地當然不算便宜,但在那邊高消費的情況下,實在可以接受,而且她們技術好,環境又十分潔淨,值得推薦。
---------------------------------------------------------------------
第二天吃了日本菜和韓國菜,那邊最多就是日本和韓國遊客,所以應該有保障。那間日本餐廳又平又好味,招呼也好。韓國菜是按摩師介紹的,味道不差,但選擇太少,而且十分昂貴,就幾片肉便收15美金。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