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轉眼便已八年

0






澳門回歸八周年了。  
那意味著我大學畢業了八年。  
如果大家記性好的話,大概會記得臨近回歸時,澳門經常發生槍擊事件、電單車縱火,甚至爆炸。  
那時候澳門被視為一個充滿黑暗,需要敬而遠之的地方。雖然我們這些澳門居民還是照樣生活。害怕嗎?大概有一點點擔心吧,但還是要繼續生活嘛。  
記得我中學畢業時經濟十分好,那時候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可是四年後經濟一轉直下,我在那一年畢業,曾暗地裏埋怨時不與我。但我還是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所以一直未試過失業  
回歸之後,澳門突然來一個逆轉,強勢保持了幾年之後,近兩年似乎開始滑落。有起有落很正常嘛,不過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怨氣沖天的澳門,待在這裏真的很不自在。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大家只會不停地埋怨,不停地投訴。  
前天開始,澳門的六個賭牌都已經全部投入運作,但仍有許多大型建設在動工。以前從氹仔望向澳門,葡京已經算是大型建築了,旁邊的中銀大樓是全澳最高的大廈。可是現在葡京變得像一個小矮人,曾經覺得Wynn比葡京有氣魄多了,可是現在Wynn前面是MGM,又徹底將Wynn比下去了,還有附近醜得驚人的新葡京,每次望過去這番新景象,都會禁不住嘆氣。一段時間沒經過路氹公路(往後這裏應該叫做金光大道了),那裏的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速度實在驚人,大概很快又會變了樣吧。  
我不是不喜歡澳門急速發展,但是為甚麼當澳門的賭稅越收越多,人工越加越多的時候,市面會充斥著怨氣?我得有一個信念,現在的怨氣總有消散的一天,希望不用等超過兩年啦。  
澳門回歸八周年,對我最大的意義是可以放假一天,雖然放假還得忙這忙那,但還是值得YEAH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