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

ER之圓滿結束

, 0








一播十五年的《ER》終於完了。

結局的晚上,愛人竟然陪我一起看,又圓滿又完美。

ER》先天局限,無法寫太多天馬行空的故事,每一集都是圍繞急診室的生離死別(雖然如此,也曾出外景去到戰場)。

早期的《ER》常常有震撼的劇情,緊張得我喘不過氣來,許多時也無法控制眼淚。有好幾集的內容我至今仍記得很清楚。(老實說,那時候許多篇小說都是看了某集《ER》之後獲啟發而寫的)

後來《ER》的元老一個一個走了,的確有點後勁不繼的感覺,不過追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一集一集的看下去,成為忠實的擁躉。來到最後一季,真的回勇,有好幾集令我流淚和驚訝,流淚的好像都有提過,驚訝的是有一集講Neela如何處理兩個病人和自己的人生。一次又一次,她醒來又重覆面對同一個抉擇,有時無論她怎樣做,也無法扭轉既定的命運,但有時只要開拓另一條路,卻又可以改變一切。真想不到踏實的《ER》竟然會玩到這地步。
-----------------------------------------------------------

之前提過,我在《ER》中最喜愛的一段愛情,是Doug RossCarol Hathaway。不是因為George Clooney靚仔啊。

因為那段情已經是十多年前的情節,我一直沒有重溫過,且至今我依然記得部份細節,可見我有多鍾情於此。

醫生Doug RossGeorge Clooney)跟護士Carol Hathaway曾有一段情,分開後Carol自殺未遂,令Doug Ross內疚非常。雖然他們都各自有另一半,Doug身邊的女性更是轉個不停,但DougCarol一直心存內疚,每次望向她的眼神也是欲語還休。其後,他們離離合合,當Doug無法在這間醫院待下去,決定去Seattle發展新事業時,Carol卻選擇留下來。然而,Doug離開後,Carol才發現自己懷了他的一對孖女。但他也沒有立即找他,因為她的一切生活也在這裏。

直至她誕下孖女,直至她受一個病人的啟發,她突然決定離開ChicagoSeattleDoug,當時他們已經很久沒聯絡了,她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愛著她,但她甘願冒這個險,“I have to go find out if he’s still in love with me, because I’m still in love with him. I am. I’ve been in love with him since I was 23 years old. He’s everything to me. He’s my life. I feel complete when I’m with him and I feel empty when we’re apart. He’s the father of my children, and he’s my soul mate.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Soul Mate這個詞。

自此一直深深記著,真正的伴侶就是Soul Mate。兩個人相處,不是純粹生活上的交流,還必須直達靈魂深處。在這個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是你,而我又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因為有你,我的生命才得以完整。

世上能找到Soul Mate的有幾人?


-----------------------------------------------------------


ER》完了,其實也沒有特別不捨。畢竟,許多角色走的走,死的死。
十五年過去,我在這十五年做過甚麼?
前天看《龍馬傳》第三集,龍馬離家前往江戶時說:“我想了解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甚麼?”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也有天命,我的到底是甚麼?我會好好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