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7

《真我霓裳》:輕鬆悅目的時尚日劇

0







 又一齣改編自漫畫的日劇。

 而我之所以會看《真我霓裳》,原因可能只有一個。

 就是為了女主角香里奈。因為之前看《Love Shuffle覺得她實在很有型很亮麗,所以自然對此劇也感興趣。

 其實很久之前就看了SP,當時還覺得黑目瞳真的很漂亮很有氣質,這樣的年紀還能保養得這麼好,實在不容易啊。

 《真我霓裳》常被說成日版《穿Prada的惡魔》,因為同樣以時裝為主線,同樣有一個對時裝一竅不通的女主角,當然同樣有一個人見人怕的女上司。

 所以,其實故事內容也很相似。故事講述女主角原本在百貨公司的床上用品部工作,後來被調到女子時裝部,她不情不願地上班,發現不懂兼不屑打扮的自己無法適應新的工作,這樣多痛苦啊,於是她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投入工作之中,當她終於享受工作的成就感的時候,她面臨家庭和事業的抉擇……

 在這類勵志劇集中,主角必定在經過眾多考驗之後有所成長,有所感悟。雖然《真我霓裳》沒有甚麼突破的情節,也沒有甚麼痛哭流涕的感動位,但此劇看得人很舒服啊,輕輕鬆鬆的,而且還可以看到日本流行打扮(噢,忘了說,此劇是2009年的作品,所以還不算十分過時),幾乎集集不同華衣美服,好不悅目。

 香里奈在劇中奉旨穿靚衫,但在她演的角色懂得打扮之前,她素顏架著眼鏡、束著頭髮、穿著老套時,還真的很難相信她就是首席名模。然後發現,原來妝扮真的可以點石成金。

 刻意妝扮、穿得亮麗真的可以令人增添自信,可是要天天妝扮得充滿自信,大概也挺累人吧。(而且成本相當高:金錢、時間,缺一不可)

 黑目瞳在劇中說:穿沒趣的衣服,人生也會變得沒趣啊。

當女主角迷惘於不知道甚麼衣服才適合自己時,黑目瞳對她說:照照鏡子吧。鏡子會很老實的告訴你。又如果真的不知從何入手,就先選一件最喜歡的東西,上衣也好、配飾也好,想著要如何將之突出,自然懂得配襯。

 《真我霓裳》還涉及百貨公司的運作和鬥爭(其實也主要是女裝部),如何入貨、佈置、促銷、開拓市場,當然還有公司鬥爭的爾虞我詐,劇情算豐富,一點也不覺得悶。

 至於話說回來,家庭和事業為甚麼總不能兼得?

 劇中的女主角是因為男朋友決定返回家鄉繼承祖業,想跟女主角結婚回鄉落地生根吧,可是女主角的事業才剛起步,她剛剛開始投入工作,剛剛發現真我,真的就放棄一切做家庭主婦嗎?

 《穿Prada的惡魔》的女主角也面對同一個抉擇,結果兩齣戲劇的女主角各有不同的選擇,那反映了東西方的價值觀不同?抑或反映了兩個選擇的力量是均等的?
港澳的女性有多少需要作出這種兩個只能活一個的抉擇?如果有一天要你選擇,你的答案會是甚麼?

 事業帶來的是個人的滿足感(當然還包括金錢),家庭帶來的是細水長流的溫馨。怎樣取捨,各人自有思量,唯一能說的是,怎樣選擇也必須作出捨棄,只要最終不後悔,其實兩條路也可以得到幸福。
----------------------------------------------------------
官方故事大綱:
主人公天野絹惠(香里奈)總是戴著土氣的眼鏡,絲毫不知道時尚為何物。而黑木瞳扮演的時髦上司不停的對她進行嚴厲教訓,使天野最終實現華麗的變身。
故事改編自漫畫家槙村智琉的同名漫畫作品,講述的一個原來即不懂得化妝穿著又乏味的女孩天野絹惠(香里奈),偶然的機會卻成為了商店里女子時裝部的職員,在擁有超群時尚感的嚴格女上司神保美姬(黑木瞳)的磨練之下,一步步成長起來的故事。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