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3

【蘇梅恩愛之旅】Fisherman’s Village

0






位於Bo PhutFisherman’s Village,因為就在Hansar酒店附近,所以我們逛足三天。
雖然有說Chaweng Beach是蘇梅最熱鬧的地方,但我還是喜歡Fisherman’s Village的感覺,寧靜悠閒又不失熱鬧氣氛。
雖名為Village,但其實不算大,半小時應該就可以逛完。在這裏逛街,感覺挺舒服的,不會太擁擠,又沒有
當然,不會只是逛嘛。

.小店.
街上兩邊都是小店,各式餐廳酒吧林立,餐廳一邊向街,另一邊向著海灘,差不多每一頓飯也能看海。
還有售賣不同東西的商店,衣飾、紀念品、泳衣、裁縫、超市、洗衣、畫廊、旅行社,應有盡有,街頭還經常出現售賣不同班㦸的小販。
當然少不了按摩店,一般是300泰銖,很便宜啊,連小魚咬腳都有哦。
不計剛抵達的那一夜,我們在蘇梅的第一天就遇著下雨。
我們總是趁著停雨之際外出,吃完午飯返回酒店睡個午覺,然後就幫襯了腳底按摩。
跟我預期的腳底按摩很不同哦,沒有怎麼按穴位,按腳板只佔三份一,小腿又佔三份一,最後的三份一按頭肩。我們原本還商量,因為又下雨了,不如按完腳再加按頭肩啦,怎料我們沒出聲她們就先按了,於是最後就跑過對面的餐廳吃飯。
下雨後,地上一窪一窪的滿是積水,店員都拿著掃帚清理,有一種樸素感。
很幸運地,只下了一天雨,之後數天也是陽光普照,最後一夜又下了一場小雨,但已經沒所謂了。
嗯嗯,上天還是對我們很好嘛。

.餐廳.
因為出發前中醫叫我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所以雖然泰國菜以辣聞名,而我也十分嗜辣,但我還是很乖的戒口再戒口。
全程只嚐了一口冬蔭公湯。(這樣也算乖嗎?)
由於餐廳太多,選擇對我來說便變得很困難。
我們在這裏吃了三餐,第一頓午餐選了一間裝修浮誇的餐廳,吃的是泰國菜。
有趣的是,在餐桌的玻璃之下看到一隻小壁虎。
蘇梅的壁虎多得可以做吉祥物,商店都在售賣壁虎玩偶。
我不怕壁虎,所以自得其樂地吃我的午餐。

第二頓晚餐沒經過挑選,因為當時正在下雨,我們從按摩店出來,就立即跑過對面的餐廳。我記得這裏叫做Happy Elephant,吃的是西式餐點。最失望是我喜愛的帶子竟然不夠熱。香蕉班戟跟我們吃慣的不同,但好味道。
第三頓晚餐不知道該怎挑選,最後是哪一間餐廳在我們經過時招呼我們,就進去那一間。結果是一間裝潢西式的餐廳,但我們吃的是泰國菜。愛人陪我不吃辣多天,終於忍不住點了冬蔭公(去泰國怎能不吃這一個呢?),而我也偷偷嚐了一口。

晚飯後,我們去了一間酒吧喝酒,但因為那裏養了一隻小狗,為免我擔驚受怕,所以匆匆吃完,再回去Hansar酒店的酒吧再喝一個回合。
哈哈,第二天我開始出疹。初時還以為是因為溝了酒所以出酒疹,但後來幾天都是一吹風就變嚴重,所以懷疑是風疹。
已經是第三次去旅行出疹了,兩次在關島,這次在蘇梅。在澳門從來不出疹的我,究竟對甚麼敏感呢?
回澳後中醫說可能是對漆樹敏感。不過,都無法證實了。
.孔明燈.
出發之前有看過別人介紹可以在蘇梅的沙灘夜放煙花和孔明燈,我其實也想玩啊。
澳門雖然在新年期間也可以放煙花,但煙花區實在太多人了,許多年之前去過一次給嚇怕了,從此沒再去過。
本來是想在Chaweng Beach玩煙花和孔明燈,不過,那天下午我們無法在Chaweng逗留到吃晚飯,所以放棄了。
其實在Bo Phut Beach也有人放孔明燈啊。
我們在海邊吃飯時,沙灘上就有多個拿著孔明燈售賣的商販,來來回回的走著,吸引遊客購買。
有興趣的遊客,只要付了錢,商販就會為孔明燈點火,替遊客拍照,然後讓遊客釋放孔明燈。
孔明燈越飄越高,直至在夜空中剩下一個光點。
本來有興趣的我,後來想,其實看別人玩也一樣嘛。
於是,就放棄了。
後來回到酒店,看到夜空除了星星閃耀的白光外,還有許多橙黃的零星點點,應該就是別人放的孔明燈吧。
我一直疑惑,孔明燈甚麼時候會掉下來,會掉到何處,祈福許願又能否傳遞到上天?
許多事情也沒有答案嘛,不追問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