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7

《Glee》:Just Be Yourself

0






這星期都在追看《Glee》,昨晚終於看完Season 1,興奮得我失眠。

我早在看《Glee》之前就已經揚言我會喜歡這齣美劇。

果不其然,真的愛上了。

當初追看了四集,還未感受到其魅力所在,劇中人物都奇奇怪怪,而且劇情發展也沒有突破,可是越看下去就越有戲味。原本性格奇怪的角色,都變得豐富了,討喜了。人物之間的關係千絲萬縷,越看越肉緊。
Glee》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中學老師因為懷緬讀書時參加合唱團的日子,於是排除萬難在學校辦合唱團。可是中學生都看不起合唱團的成員,取笑、侮辱、欺凌無日無之,還面對一次又一次殺團的威脅,可是他們堅持著,堅持音樂理想,堅持透過音樂找出真我。

看完整季《Glee》,雖然每集均有特定主題,但其實貫穿整齣劇的訊息就是:Just Be Yourself。就做你自己。

無論你是怎樣,就做你自己吧。因為只有這樣,你才對得起自己。

做自己之餘,也接受別人與自己的不同。
同性戀的,就算被所有人歧視,還是忠於自己的感覺。

身型肥胖的,就算被迫減榜才能留在啦啦隊,還是決定做自己,不被外表迷惑。

奇裝異服的,就算被校長威脅要退學,還是堅持著喜歡的裝扮。

未婚懷孕的,就算失去啦啦隊隊長的資格、淪為同學笑柄、被父母趕走,還是堅持承擔自己的責任,將孩子生下來。

生活貧困的,就算面對經濟壓力,還是堅持圓夢,出錢出力組織合唱團。

熱愛表演的,就算被全世界討厭,還是堅持站在台上,唱好每一首歌。

看著每一個角色,在迷惘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好感動啊。

有時候,我們希望討好所有人,因為我們害怕別人不友善的目光,於是為了不被討厭,我們刻意營造別人喜歡的樣子,可是這個不是真的你啊!別人喜歡的只是你所偽裝的角色,可惜那個永遠不是你。

就做你自己,就算被討厭,那個依然是你。你喜歡自己就夠了。
Glee》以組織合唱團為主線,因此每一集都會唱出多首歌曲,第一季的上半部平均一集三首歌,到了下半部更加碼至一集六首歌,而且常玩不同主題,MadonnaLady Gaga80年代金典等等。

歌唱得動聽,舞也編得好看,有時候Glee翻唱的歌常常唱出完全不同的味道,驚喜萬分。
第一季結局,合唱團參加比賽,卻因種種原因知道勝出無望,大家都沮喪萬分,但是最終他們悟出,勝出也好,失敗也好,他們早已經贏了合唱團每一次聚會的快樂。現在退出就注定輸了,可是上台表演,盡情享受表演的愉悅,那已經是全部。

Glee》開播時毫不起眼,演員都名不見經傳,可是卻越播越紅,連續兩年獲得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紅得連Gwyneth Paltrow Britney Spears也客串演出,紅得連Lady Gaga的最新單曲未推出就讓《Glee》演唱。

據說Season 2更加精彩,期待中。






官方故事大綱:
《吉列合唱團》是一部青春音樂歌舞劇,由Ryan Murphy 創作及親自挑選音樂,以一所位於俄亥俄州的William McKinley High School 這間虛構高中作背景。由於被醜聞纏身,令這間高中曾經最Top 的合唱團淪落,而合唱團教師Will Schuester (Matthew Morrison ) Emma Pillsbury (Jayma Mays ) 銳意改善學校的歌舞合唱團, 令合唱團能恢復昔日的榮耀。但他要面對很多反對聲音,當中包括啦啦教練和只著重金錢的校長。因此故事亦由團員之間展開。
《吉列合唱團》成為2010 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電視劇集,本劇集(Lea Michele)亦獲得最佳女主角、(Matthew Morrison) 得最佳男主角,以及(Jane Lynch) 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本劇集同時獲得19 頂艾美獎夫提名及2010年「People’s Choice Award」的最受歡迎新電視劇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