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

2011年1月電影

0






2011 1月總共看了19齣電影,只有2齣是在戲院看的。這個月家裏換了藍光機,可以享受更多高質素的電影了。
 讓子彈飛
連續兩天看此電影,可想而知這是一齣精彩的電影。
就算我不熟歷史,沒有與之對號入座,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情節跌宕起伏,對白絕妙,笑聲背後往往令人深思,精彩。
三大影帝的演出真的不同凡響,擦出的火花也熱力四射,高手過超,幕幕令人拍手叫好。
姜文型到呢,演出到導演都令人回味。
 
獨臂刀》的變奏。
徐克導演、趙文卓主演的版本。
驚喜是有沙聲的陳豪。那時候,一點也不帥啊,而且,他講對白是完全聽不明白的。
女主角做旁白,很煩。不明白為甚麼要以她的視角來拍這電影。這個角色,真的想見一次打一次。
整體算豐富,武打場面的拍攝方法令我看得頭暈。
 反斗奇兵3(Toy Story 3)
之前兩集也有看,所以這一集也順理成章的看了,而且,口碑載道嘛。
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啊。
情節緊湊,沒有悶場,角色趣味十足,雖然劇情以至結局也在預計之中,但大人和小朋友還是會看得滿心高興吧。
真是賞心悅目的一齣動畫。
 影子滅殺令(Ghost Writer)
再一次證明,政治真的與我不太投緣。
所以,雖然《影子滅殺令》甚獲好評,政治冷感的我還是不太投入。
總是不明白,明知道知道得越多就越危險,為甚麼一定要追查真相?好了,知道真相又何必急著告訴對手呢?完全是一次找死的行動。
 機密邂逅(The Tourist)
雖然美國的票房不濟,又被評為爛片,但我心想,《竊聽者》的導演,該不會太差吧。
而且就算劇情不行,還可以看Johnny DeppAngelina Jolie這對俊男美女嘛。於是想也不想就到戲院看了。
結果,不差嘛。
怪只怪女主角沒有一如觀眾預期那樣又露又打,而男主角又沒有扮鬼扮馬,於是,觀眾就接受不來了。
但其實,電影拍得流暢,輕鬆之餘緊張,緊張之餘浪漫,很不錯的娛樂片嘛。
 抱抱俏佳人
一段由一夜情開始的姊弟戀。
楊千嬅+林峰。
其實,是不是所有姊弟戀只有女方介意呢?因為,男方既然發展這段戀情,就代表他不介意女方的年齡。只是開始了戀情的女方,擔驚受怕,怕有一天男方突然捨她而去,終日疑神疑鬼。
電影算流暢,只是沒有任何突破和驚喜,不過不失的港式愛情電影。
 愛麗絲蒸發奇案(The Disappearance of Alice Creep)
整齣電影就只有三個人。兩男一女。
兩個綁匪加一個肉參。
大部份的場景也在一間屋內。
一宗為期三天的綁架案,可以有多少轉折?
有人覺得悶,有人覺得精彩。我不覺悶,但那些轉折也沒有讓我覺得多驚訝。
如果你追求緊張刺激的大製作,對這電影肯定大感不滿。但只有三個演員的製作,也可以拍成這樣,算厲害了。
 《通天奇兵》(The A-Team)
八十年代很紅的一齣電視劇。我大概只看過 一兩 集吧,那時候太小,沒甚麼印象。
如果是Fans,應該會看得更高興吧。
電影版由四個主角未相識開始說起,然後就是一起被陷害,再一起洗脫嫌疑。
這應該算是很公式的電影,雖然不知為甚麼,我中段竟然有點不太明白。
我唯一想說的是,為甚麼女主角這麼廢,但所有功勞都給她領了?
 《非常嫌疑犯》(The Usual Suspects)
1995年的作品。
當年上映口碑極佳,但我要到今時今日才有機會看。
我喜歡看結局出人意表的電影,這電影應該可以令人擊掌讚賞,但對我竟然無效。
嘻嘻,胃口養大了吧。
故事講述一艘貨船失火,死傷枕藉,船上只有兩個人生還,一個被嚴重燒傷,一個是跛子。警方要求跛子講出真相,跛子由六星期前的認人事件開始講起……
  《英雄好漢》
八十年代的江湖片,周潤發+萬梓良+劉德華+劉嘉玲,還有李修賢客串,算是一時之選吧。
劇情就是說,萬梓良謀權篡位,無惡不作,周潤發本想息事寧人,奈何萬梓良趕盡殺絕……
有時很喜歡看這類港產片,因為可以邊看邊討論劇情。
哈哈,當然不是嚴肅討論啦,而是一些無聊至極的討論,例如這個角色肯定要死啦;嘩,又話炸到斷手斷腳,但明明剛才看到屍體好完整喎。
有些電影討論一會就停,《英雄好漢》我們一直討論到結尾,正。
 殺迷藏(Zodiac)
改編自美國真人真事的連橫殺人懸案。
現實中還未破案,所以,電影也沒有百分百的答案。
一個殺手,殺了人之後,主動打電話報案,寄信到報館,要求刊登殺人密碼。一個警察,一個記者,一個插畫家,追查兇手到最後的,竟然是插畫家。
有時候,人類就是會無故執著起來,明明與己無關,偏要追尋答案。
不要質疑這種人,這個世界其實就是需要這種人。
David Fincher的作品,明明是一宗跨越廿年的懸命,依然可以拍得調理分明,果然是大師。
 最佳損友
我得承認,我真的滿喜歡看港產胡鬧片的。
所以,不時就會拿出來重溫。
《最佳損友》基本上是一齣劇情不足,只靠堆砌的電影。
哥哥不忿被弟弟分身家,於是請公司裏的三大損友馮粹帆、曹查理和陳百祥教壞劉德華,阻止他分到身家。
劇情幾乎沒有發展,就是這四個人胡胡鬧鬧追女仔、互相整蠱又互相幫助的橋段,雖然堆砌,但真有好笑之處。
經典場面應該是陳百祥被吳君如污辱一場吧。
 前度
因為是麥曦茵導演,所以還挺期待的。
結果,看到的只是零碎的戀愛片段,沒有扣人心弦的重心,跟首作《烈日當空》相差甚遠。
故事講述鍾欣桐在機場跟男友鬧翻,獲前度男友陳偉霆和他的現任女友詩雅收留,在短短幾天的相處之中,勾起了鍾欣桐和陳偉霆過去的回憶……
事實是,設定一開始就說不通,接下來零零碎碎的片段勾不起觀眾的興趣,電影完了,只想問:到底在搞甚麼?
 神風終極戰士》(The Last Airbender)
記得電影上畫時口碑極差,但作為M. Night Shyamalan的影迷(他導演的作品由《The Sixth Sense》開始每一齣也有看,雖然不是每一齣也滿意),在旅途上還是挑了這片DVD
雖然不能說是精彩之作,但也不至於劣評如潮吧。
電影改編自動畫,講述風、火、水、土四族,火族為了稱霸,將風族滅絕,土族成為俘虜,接下來想對付水族。這時候,傳說中的神通王出現了,他是最後一個風族成員,誓要阻止火族的惡行……
對這類神怪電影我不會苛求,情節不會太說不過去就OK啦,所以這電影在我心目中是合格的。(最可惜是完全看不到導演的風格)
原本應該是三部曲的,但第一集的票房和口碑都極差,能不能拍下去成疑。但老實說,有續集我會看啊。
 屍中罪(The lovely bones)
這是一齣被冷待了的電影。
其實滿好看的(雖然結尾感覺有點拖拉)。
一家五口平凡安逸地過著日子,有一天,14歲的長女遭鄰居殺害藏屍,這個家頓時陷入四分五裂。死去的女兒執著於被殺以及對人世的眷戀,滯留在人間與天堂之間的中陰界,每天看著家人在失去她之後如何過日子,父親不肯放棄找出真兇,身邊每一個人都有可疑……
觀眾明明一早知道兇手是誰,但還是會替父親的追查感到緊張。
圓滿的結局,卻依然令人悵然若失。
 《新少林寺》
我對動作片的要求從來不高,所以看《新少林寺》只為看劉德華。然後發現劉德華由頭帶到尾,有許多感情戲,而且經常有close up,所以,很滿意啊。
但是,同伴卻對此片大為不滿,不滿劇情,不滿武打,不滿美術,不滿攝影。
而我真的覺得不差啊,完場時聽到有女觀眾說沒想到會流眼淚,而我想說,我也看到眼濕濕啊。
能令我看到眼濕濕的電影,我總覺得不差,至少有讓我感動的地方嘛。雖然事後想來,真的有許多破綻和不合情理之處,但有時我就是可以這樣寬容地接受一齣電影。
 《義膽雄心》(The Untouchables)
三十年代美國,四個警察對抗黑幫最大首領的故事。
Kevin CostnerSean ConneryRobert De NiroAndy Garcia,粒粒巨星。
身處弱勢,身邊就只有三個同袍,其他警察都被收買了,家人安全被威脅,同袍被殺,就算擁有再大的鬥心,也應該動搖吧。
當然,我們都希望看到正義得勝的故事。因為,現實中往往令人沮喪。但偏偏,這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這樣才激勵人心吧。
多場槍戰也算經典,比現在的許多警匪片好看。
 90後.少女.性起義》(Fish Tank)
一個母親眼中專惹麻煩事端的15歲問題少女,當母親帶著陌生男子來到家中,她的生活開始產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少女生活一塌糊塗,日日無所事事,撩是鬥非,但她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也有她嚮往的生活。
愛情、夢想,統統跟她背道而馳,就連解放白馬的心願也無法實現,可是,青春就是本錢。
15歲,大不了重新開始。
為你鍾情
之前看郭子健導演的戲,《野良犬》和《青苔》也有驚喜,沒想到《為你鍾情》卻是失手之作。
故事講述少女遇交通意外被冰封二十年,醒來後女兒比自己還要年長,她決定尋找二十年前的初戀情人,可是重遇他後卻發現他如此陌生……
我一直以為李治廷是男主角,怎料他的戲份其實不多,完全沒賣名的黎明才是男主角,可是他的演出令人有驚無喜。
八十年代的戲尚且拍出青春浪漫氣息,不過佔戲太少,現代戲份胡鬧失控,令人難以投入。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