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擺渡人》:陪你走過苦痛

2







 我看《擺渡人》之前是沒有任何負擔的,好看或不好看我也可以接受,雖然看電影的過程中有點困惑,但終究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場,而非滿腹牢騷。

甚麼是爛片?大概是那些連劇本也未寫好,製作沒有用心,連演員也投入不到演出的電影,這樣說來,《擺渡人》又怎麼算是爛片呢?

劇本儘管不夠精密,但整體結構卻是完整的,有主線有枝節,也盡量照顧到每一條線每一個人物,我是嫌鬥酒一場拖得太長,如果將用在這段的時間放在梁潮偉或金城武一段也會有更好的效果。

這是一齣喜劇,有點漫畫化,有點胡鬧的感覺,但一點也不低俗啊,其實這種帶點瘋狂的喜劇也算久違了,就算不覺得好笑,至少不會比那些低俗的喜劇更令人難堪吧。

喜劇背後,《擺渡人》中每一個角色都對愛情有著一份執著、一份深情,不管我們是否能認同電影中人失去愛情之苦,但我們都認同人必須告別苦痛、勇敢站起來再次上路,所謂擺渡人,就是幫失意者盡快走到彼岸,陪他們走出人生的路口。

雖然我不相信擺渡人能在短時間內消取一個人心中的苦,但那立意肯定是正面的,你在人生低潮時有遇到過擺渡人嗎?又或者,你有嘗試過做別人的擺渡人嗎?如果人生所有苦難都是必須遇到的,有個擺渡人替你縮短那過程,不是很好嗎?

《擺渡人》多線發展,但還不至於混亂,雖然說不上精彩,但也不會難看。之前提到的困惑是指電影角色在講同一段對白時一時講廣東話一時講國語,我是真的不明白這到底有甚麼用意。除此之外,沒甚麼不滿了。

官方故事大綱:
《擺渡人》改編自張嘉佳的原創暢銷故事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其中一篇。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傳奇,這座城市的傳奇就是「擺渡人」。據說,擺渡人能消除世間痛苦。酒吧老闆陳末 (梁朝偉 飾)和拍擋管春(金城武 飾) ,平時看起來吊兒郎當,但其實是「金牌擺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頂,只要你「預約」,就無所不能。獨立又充滿正義感的小玉 (Angelababy )為了鍾情已久的偶像馬力 (陳奕迅 飾) ,預約了「金牌擺渡人」的服務。但在擺渡小玉的過程中,陳末和管春也逐漸發現了自己躲不過的問題。從歡天喜地的生活,到驚天動地的瘋狂,擺渡人最輝煌的篇章,從這裡開啟。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02/2017

我覺得 Angelababy 在電影中的堅持與執著十分動人,而一句「你這一輩子,有沒有為別人拼命過?」也觸動到我的神經。

1/03/2017

@chestnutgirl

我看鬥酒一段,一直心想,這樣喝她應該會中酒精毒身亡吧,她在鬥酒之前才喝了整整一瓶而熊黛琳沒喝,這樣鬥不公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