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7

《列車上的女孩》:敗在結局

2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講述一個女人每天都會坐同一班火車,每次火車駛經舊居她都會望向隔鄰的家,那對恩愛夫婦是她所憧憬的愛情寫照,是丈夫移情別戀後她對愛情和希望的投射對象,直至有一天她發現女鄰居竟然在偷情,她感到莫名其妙的憤怒,當天她喝醉走到舊居附近後斷片,其後女鄰居失蹤,連她也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殺了對方……

看介紹時覺得頗吸引,但口碑一般,看過電影後才明白口碑為甚麼不好,電影不是不好看,事實上開首的懸疑感不錯,敗在結局實在太弱,令觀眾看罷大感不滿。

電影開首從三個女人的視角出發,即女主角、女主角前夫的現任妻子以及女鄰居,時空不斷跳接,觀眾必須自行拼接劇情,但沒多久視角即集中在女主角身上,一個因酗酒而經常斷片的失婚婦人,她跟丈夫離婚後一直生活糜爛,每天酒不離身,失業一年多,每天坐火車扮上班。她在知道女鄰居失蹤後,一邊提供線索,一邊擔心自己涉案……

電影到中段也努力保持懸疑,但其實觀眾不難猜到真兇,而最大的問題是,電影結局犯了很多拍壞了的電影一樣的錯誤,像女主角明明斷了片,卻又會在結尾無端記起一切;像女主角明明知道兇手是誰,卻又會傻乎乎的單人匹馬深入虎穴而不是報警求助,藉此製造危機感?但觀眾大概只會覺得戇居。


看此電影時一直思考女人的地位問題,總是受男人影響,總是被男人擺佈,為甚麼就不能獨立起來?看得有點氣憤,而結局與其說是為女人出一口烏氣,不如說一種沒有必要的安排。
----------------------------------------
官方故事簡介:
你不認識她,但她一直都從列車車窗看著你。剛失婚的Rachel(艾美莉賓特 )每天都會乘搭列車來回曼哈頓,每次經過她與前夫(賈斯汀費路斯 )的舊居都會勾起昔日回憶,可是現在與愛人共偕連理的已是另一個女人(莉碧嘉費格遜 )。為免觸景傷情,Rachel把注意力轉移到隔璧的房屋,那裡住了一對年輕夫妻Megan(希莉賓妮 )Scott(盧克伊雲斯 )。日復日,她都從列車窺看著這對陌生人,想像他們的美滿生活以及自己夢寐難求的婚姻。一天,Rachel看到他們家後園發生一件不尋常的事...... 不久,她從新聞頭條得知Megan離奇失蹤多日,生死未卜,於是告訴警方她當日目睹的事情。究竟Rachel當日看到甚麼?她提供的線索會否就是破案關鍵?她,究竟是旁觀者還是局內人?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

2 comments

1/17/2017

朋友說壞人的樣子過於明顯,開局早已猜到是誰。
其實比較想看大衛芬查拍龍紋身2,但應沒希望了吧?

1/18/2017

我未睇呢套。覺得故事設定好吸引,估唔到結局拍得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