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4

我要做一個正直的人

0






昨天去練習瑜珈時,因為做某個動作時右腰很痛,於是導師發現我的腰骨原來是歪斜的(即是脊柱側彎),而且極可能是Double S,似乎屬於嚴重的類別。
一直知道自己的身體不正,拍證件相時攝影師永遠說我高低膊,要刻意移正,可是當我移正至兩邊膊頭平衡時,我反而覺得自己的身體是歪斜的,很奇怪。原來當我自覺站得正時,身體原是歪斜的。
活了這麼多年,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真是有點兒那個。
我在想,到底是因為我寒背所以才令腰骨歪了,還是因為我腰骨歪了,我才會寒背的?又還是,兩者根本沒有任何關係呢?
這是一個懸案吧。瑜珈導師叫我下次早點來,讓她看看我的根本問題,她似乎頗有信心可以醫治我的問題,因為她有許多學生的腰骨問題比我更加嚴重。現在有點惘然,是不是單靠瑜珈就能解決問題呢?還是需要做物理治療?不過這個問題大概存在已久,解決也不急於一時就是了。
其實除了腰骨是歪的外,我的臉也是歪的,大細臉,戴眼鏡也永遠歪向一邊(因此我戴眼鏡絕不好看)。這個問題可能不太嚴重,只有我自己特別留意,而且也是拍證件相時才突顯這情況。可是一下子發現自己整個人一直也是歪的,心裏難免有點疙瘩。
我到底是甚麼事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