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4

【泰國優哉游哉之旅】曼谷按不停

0






離開Aleenta Resort當天確實有點匆忙。
怎麼說呢?那天睡得太舒服了,於是一直不願起床。十分鐘再十分鐘吧。我向一早起床的老公求情。
但是因為預訂了九時的車返曼谷,所以不得不起床了,原本打算吃完早餐後作最後衝刺在酒店各處拍拍照,結果卻來不及了,返回房間收拾細軟時大堂的職員已致電告之汽車已經來了。
我們辦理了退房手續,考慮了兩天終於決定買下這對胡椒粉和鹽瓶,實在太可愛了,就當是酒店的紀念品吧。
 圓滾滾的,實在太可愛了
從華欣到曼谷又是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於是抵達曼谷已經是十二時多了。
我們在曼谷住的酒店叫做Intercontinental Hotel,其實曼谷的酒店選擇更多,之所以選擇這裏,除了是因為它就在市中心,十分方便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最接近Ces’t Bon法國餐廳。當年老公生日的時候我特意與他在這裏吃飯慶祝,於是今次想再重溫當天的浪漫,可是今次重來才發現它已經淪陷了,滿滿的都是坐著香港人,味道也不及第一次的驚喜。原來有些事情真的是可一不可再,否則只會令自己失望,此為一例,如果永遠沒有第二次,它便成為我們永遠懷念的餐廳之一了。
抵達曼谷後,我們在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了一會便出發。這一次我們沒有任何行程,也沒有任何目的地。由於我們身處市中心,所以我們隨便走走便找到大商場,這天半個下午我們就在這個商場渡過,先在地下美食坊吃個午餐(不知道與這頓午餐有沒有關係,因為我接下來的一夜和一天胃部都感到不適,而且嘔吐大作),然後便逛街了。
 午餐在這裏吃,味道其實不錯
想不到首先有收獲的竟是老公,他一口氣買了七條領帶,而且據說每條新領帶都會帶給他幸運,因為每次打著新領帶的日子都會工作順利。
我又在Boots買了一大堆護膚品做手信,然後逛餐具的時候真的想將它們統統搬回家,但是理智早告訴我這是沒可能的事,所以很快便沒心機逛了。(但是在逛餐具時我發現了兩個事實,第一是我愛幻想多於實際,因為我一年大概煮不到五餐飯,可是我總是愛買餐具,證明我停留在幻想的階段;第二是我每次看到餐具都會找頂部有孔的調羹,於是我老公就說我實在太小器了,就因為家裏丟了一隻,我就要找遍全亞洲把它找回來。事實上是我喜歡完美吧,雖然我自己也不是完美。)
 我們就是在這個商場逛了一個下午
逛完商場大概是四時多吧,我們決定把戰利品先拿回酒店,然後再出發的時候就是到世貿那邊按摩。我們選了頭部及背部按摩,環境很好,服務很好,價錢中等,所以感覺良好。
 我們就是在這個房間享受個多小時的按摩
享受了個多小時,我們返回酒店附近的商場逛逛(每次我們來泰國都會逛這個商場,每次來到感覺都不一樣),才逛了沒多久,哎呀,怎麼這裏竟然充斥著大大小小的按摩中心,而且價錢還真的十分十分便宜,腳底按摩一小時才300Baht,登時暈倒,因為比我們剛才便宜好幾倍呢。於是我們不顧一切,立即再享受一個腳底按摩。按完後,我照舊沒甚特別感覺,但老公卻受用無比真不公平,他使用/享受甚麼也特別見效,而我都沒有甚麼反應)
晚餐就是在Ces’t Bon吃,由於我胃痛,剛吐了一次,一聞到法國菜那濃郁的味道時,又想再吐,所以基本上我們點的兩份Set Dinner都是由老公一人包辦。
 C'est Bon餐廳曾經是Best Secret,但現在對我們來說卻是淪陷了
 應該這樣說,當Best Secret再不是Secret的時候,無奈的心情就會大增
一於介紹一下Set Dinner的各項菜式
 頭盤:煙三文魚
 頭盤:香煎鵝肝
 沙律:雜菜沙律(以當天我的狀態來說,這是最美味的一道菜)
 湯:香濃魚湯(對那天的我來說,味道太濃了,但其實我頗喜歡這味道)
 青檸雪葩:清清大家的味蕾(杯邊有糖和鹽,正)
 黑白意粉配中蝦(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主菜一:牛柳
 主菜二:海鮮碟,有大蝦,帶子和銀雪魚
 甜品一:巧克力慕士
甜品二:香橙布甸
本來還應該有咖啡或茶,但我急著離去,胃裏的東西在翻騰呢

幸好住的酒店離這裏不過三分鐘,所以一吃完飯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不用再撲來撲去,否則我一定頂不住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