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3

《獨家試愛》

0








前兩天終於看了《獨家試愛》,本來一直沒甚期待,結果卻出乎意料地好看(雖然飾演第三者的吳佩慈並不漂亮,實在很難想像她能夠成功勾引男主角

《獨家試愛》的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對夫婦面對信任與忠誠的考驗,最終鬧至分手,卻又始終牽掛對方,結局看似大團圓,卻又另有發展

正因為故事簡單,所以更考編劇的心思,而這齣電影的編排顯然用心,小情小趣的發展令人看得舒服,時間的穿插也恰到好處,不會因為故事太簡單而顯得沉悶,絕對是加分的安排
男女主角也演得好,其中兩幕尤其深刻,方力申與Stephy分手一幕,Stephy打破飯碗胡言亂語一段甚具神彩,足以令揪住觀眾的心;最後方力申哀求重新開始一幕也令人感動

有些人不喜歡最後結局的安排,可是這種反傳統的構思卻帶來震撼的效果,雖然可能令觀眾覺得訝異,但是誰也說不準兩個人一生一世一心一意

有時候看這種電影,我總是疑惑,明明新的追求者條件比男主角好,為甚麼女主角總是要回到男主角身邊?可能這是公式吧,大家都喜歡看男女主角大團圓結局,否則便是有違民意,絕對成不了經典。但是我看這些電影或小說,我卻偏偏希望女主角會選擇好一點的新角色,何必戀棧一個對自己不忠的男人呢?

這大概是每一個男人的願望吧,即使曾經不忠,女主角依然守候著這一份愛,然後甚麼時候回來也能夠重新獲得女主角的接納,現實中才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呢

哈哈,扯遠了,但是作為一齣小品電影,清新可喜的《獨家試愛》絕對值得推薦

PS. 可能《獨家試愛》有些場面和對白太寫實了,所以我和老公看的時候,幾乎每隔五至十分鐘他就會望一望我,因為剛剛那段情節似曾相識,我只好將枕頭拋過去,沒好氣的叫他:專心看電影吧
--------------------------
官方故事大綱:
我們總在愛情的分分離離中徘徊…新婚的第一夜,林嘉華(方力申飾)和鄺美寶(鄧麗欣飾)像一般由初戀便結婚的小夫妻一樣,對婚姻總有一刻猶豫和回想。幸好,兩人最後同樣相信自己找到的,便是一生獨一無二的伴侶。
但好景不常,開寵物店的華在辦寵物喪禮時重遇中學補習老師Josephine(吳佩慈飾),她再次吸引著華。寶在突擊檢查中找不到華,後來更發現華一直都與Josephine祕密約會。寶接受不到華的不忠而提出離婚…多年的感情就此完結還是會有轉機?變了心的人最終會知道自己心中最愛是誰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