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8

《明日戀愛預告》

0







放大假期間,看了《明日戀愛預告》,完全是為了看男主角李政宰(因為他是《觸不到的戀人》的男主角)。這是我看李政宰的第二齣電影。這麼多年來,我竟然沒有熱心的找尋他主演的電影來看,只是在影視店看到《明日戀愛預告》的VCD,才忍不住買回家看。

男主角的樣子與《觸不到的戀人》時期相比,好像沒怎麼改變,連角色也帶著一點點沉鬱,只是在《明日戀愛預告》中可以看到他多一點的笑容。然而,我並不太習慣看到李政宰扮年青的樣子,所以每當電影講到男女主角的大學生活時,我總是不夠投入,因為李政宰是那種屬於成熟的類型,要他故作年青實在有點牽強。

女主角並不屬於那種美得令人目眩的女性,就像生活在我們身邊似的,可是她的雅和淡卻令人看得異常舒服,總之就是不會讓人看膩那種感覺。

電影講述男主角因為局部失憶,忘了自己有否愛過別人,他因為一張照片而認定對方是自己的所愛,於是千方百計尋找相中人,與女主角一起回憶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並訪尋舊友,企圖找出照片中人,以及代號“彩虹”的意中人。一個接一個的提示,然後是一次又一次的誤會,有點故弄玄虛。

這樣的編排無疑是為了戲劇效果,但也難免欠缺說服力。不過是一張照片罷了,為甚麼男主角要堅持這是他的所愛,而不是純粹的一張曝光過度的照片。然而,韓國的電影往往就是能夠在平淡的情節中牽引出感人的細節,慢慢帶出細膩的情感。雖然我從一開始就已經猜到結局會是怎樣,然而,我還是一直期待著結局的揭曉。結局與猜想吻合的結果,竟然也能夠帶來愉悅的感動。

電影的主題是昔日的情與今日的愛。男女主角因為要追尋一段過去了的戀情而經常走在一起,結果日漸感情,然而男女雙方都有著一段難以忘懷的過去,於是徘徊在前進與後退之間,欲愛又止,最後卻又因為過去而得到救贖。

既然已經過去了,到底還有甚麼放不下?為甚麼不能為了現在的感覺而盡情地愛?

一曲“Over the Rainbow”貫穿著整齣電影,每次聽到這支曲子,就會想到雨下不停的夜景。淡淡的哀愁,卻因為欣喜的結局而得到洗滌。
---------------------------------------------------------------------------------------------

官方故事大綱:

一次交通意外,令天氣報導員俊尚局部失憶,一張過度曝光的照片,驅使他在一班大學舊友的協助下尋找一段遺忘了的感情。重回校園舊地,當年的絲絲記憶慢慢浮現,包括參加攝影班時認識的校友詠儀,以及透過參加攝影活動與她歡聚的點點滴滴。一輪尋尋覓覓,俊尚終於找回他當年暗戀的人。可是對她來說,俊尚的失憶是她戀愛路上一次沉重的打擊;兩人再次重遇,會有怎樣的結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