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9

《真的愛你》

0







因為同事說看《真的愛你》看得大哭(英文片名開宗明義是“Sad Movie”),所以我才會買來看,否則我根本不會留意這齣電影呢。

對於將幾個看似無關的小故事拼湊而成的電影,一向也有點偏愛,好像《真的戀愛了》、《狗男女的愛》、《21grams》、《人生交叉剔》等等,加上同事大力推薦,更加放心買回家。

《真的愛你》中四個愛的故事,個人比較喜歡啞女愛上畫家一段,算是比較有新意。啞女在遊樂場中穿上娃娃制服扮大公仔,愛上每天在遊樂場畫畫的畫家。畫家開始注意到啞女的存在,不斷的畫娃娃公仔,然而,她一直不肯脫上娃娃的頭套,讓他畫下她的真面目。正因為見不著,畫家對於娃娃頭套下女生的樣子更感興趣,這一段關係很有趣,可是結果不夠痛快。

其他三段故事,其實都有點乏善足陳。關於親情那一段,就有點牽強,兒子因為工作繁忙的媽媽病倒後有更多時間陪伴自己,所以希望媽媽一直病下去。中間兒子偷看媽媽以前的日記,這一段如果加以發揮的話,效果應該不錯,可惜發展下去卻不了了之。


分手專家一段不知為何總覺得熟口熟面,河錫為了挽回女友的心而想到做分手專家,專替別人提出分手,最後他竟然接到自己女友的Order。這樣的橋段擦不出甚麼火花,可能是因為他與女友一段感情一直不是觀眾關心的課題吧。他最後接的Order來得有點刻意和突兀,甚至可以說不合情理。

主線的一段講述消防員和女主播之間的一段情。女主播一直擔心消防員的安全,所以希望他會向自己求婚,這樣他每次出勤便會考慮到她。這段關係開始時尚算輕鬆有趣,可是發展下去,女主播的神經質實在難以理解,而結果更是為煽情而煽情,反而成為敗筆。

整套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捉到鹿不懂脫角,一般來說,這種模式的電影如果有一條有力的線將分散的故事拉扯在一起,一定會更加好看,然而,這電影卻無法做到這一點,雖然故事人物之間偶有交叠,但是無法凝聚到張力,結果白白浪費了鋪排的劇情。

看罷整套電影,我也沒有掉下眼淚。電影不是不感人,只是太刻意的煽情反而削弱了感人的地方。而且,我在電影裏面找不到與我生活上的交集,所以才不會牽動到我的淚線吧。
---------------------------------------------------------------------------------------------
官方故事大綱:
八個人,四個愛的故事……
河錫失業3年,女友決定分手。為了贏回女友芳心,河錫開檔做掟煲專家,顧客千奇百怪……
珠榮醉心工作,無暇照顧兒子,為了吸引媽媽的注意,仔仔竟然希望媽媽病倒!
啞女秀恩在遊樂園打工,對場內畫家一見鍾情,隔著娃娃戲服,秀恩隱瞞著她一生的遺憾。
熱血消防員鎮宇打算向女朋友秀貞求婚,陰差陽錯,一直未能成事。最後鎮宇對著錄影機向秀貞說出一句:“我愛你”,無奈……
分手不一定痛苦,適時放手,反而讓愛長久美麗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