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7

《觸不到的戀人》:時空交錯的戀人

, , 0







許多年前,我和當時的男朋友到香港看《觸不到的戀人》,當年全知賢還未因《我的野蠻女友》而大紅,認識男主角李政宰的人更不多。我第一次看男女主角的電影,深深受感動。

因為我愛看時空交錯的電影,所以一開始知道《觸》的故事大綱便大感興趣。故事明顯不合情理,可是這不是重點,大家都不過想看一齣浪漫的愛情小品,所以再不合情理,觀眾還是會為電影中交錯的一對有情人而牽動情緒。

男女主角通過書信往來而建立感情。他們隔著兩年的時空,做著同樣的事,感受著同樣的感受,卻始終無緣走在一起。男主角按照女主角的提示,在火車站跟女主角見面,終於見得到她了,可是女主角根本不認識他!於是男主角心痛極了,他千方百計引起女主角的注意,但對她而言,他不過是一個陌生人。

男女主角相約見面,對女主角來說不過是下個星期的約會,可是對於男主角,那卻是兩年後的約定。最後男主角失約了,可是97年的他卻堅持自己不會失約,除非……

當時他們都不知道這個除非後面是甚麼。99年的女主角因為不想跟舊情人分手,因此懇求97的男主角替她留住男朋友,讓對方一直留在她身邊,這樣他們便會一直走在一起。她是這樣相信的,企圖扭轉命運的她不知道她在傷害著男主角。

男主角早已愛上她,卻依然願意成全她的願望。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扭轉命運的結果往往需要付出價。結局依然不合情理,可是大家都樂於看見美好而充滿希望的結局。

電影拍得唯美,但是有時卻美得有點刻意,倒像MV多一點。然而,看著美得令人感動的景緻,還有俊男美女的配搭,加上醉人的音樂,因此成為我最愛電影之一,亦因此喜歡看李政宰的演出。李政宰將男主角的深情和無奈表現得很好,看著他那份無奈,就令人生憐。


兩年前,荷里活決定重拍這齣感人的電影,找來《生死時速》的男女主角奇洛李維斯和珊迪娜布洛。他們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尤其是女主角,因為一齣《暗戀你暗戀你》而成為我最喜愛的愛情片女主角。可是兩人的年紀確實不小了,實在很難與當年青春迫人的男女主角匹敵。

荷里活版快要上映了,如果大家有興趣看的話,建議還是先找原版看一看,應該會較荷里活版感人吧。(當然這是純粹推測,大可拭目以待)
---------------------------------------------------------------------------------------------

官方故事大綱:
星賢搬進遠離囂的海邊小屋IL Mare,收到一封很奇怪的信,信上的日期是1999年,可是他身處的卻是1997年。禮貌的回覆換來一個驚人的事實──他正和兩年後住在IL Mare小屋裏的女孩恩澍通信!“我在火車站遺失了一部錄音機。”99年的恩澍同樣相信她的信件已超越時空,到了97年的星賢手裏,更請他幫忙到火車站找回錄音機,毫不知情的恩澍與默默在等待她的星賢擦身而過……一段愛情兩個時空,同在IL Mare海邊屋發生;一封情書兩位主角,愛在日落前終結?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