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4

是有點自戀沒錯

0






我其實屬於喜歡拍照的一族。
數碼相機推出不久,我便央著要買,我的第一部數碼相機最高解像度是120萬像。
當然,我不是甚麼攝影師,我的攝影技巧從來不好,我只是喜歡拍照為自己的生命留個記錄。
雖然我一點也不上鏡(絕對是真人靚過上鏡,哈哈!),可是我其實挺喜歡留影,重看旅行的照片,我的注意力也只是自己的一張臉(咦,似乎要承認我有點自戀傾向了)。喜歡拍照的地步,在旅途中沒找到別人替我們拍照,我便會自拍起來,所以我的旅行照片,許多也是大頭照,背後的景物不過是配角。
因為我不上鏡,所以在一大堆照片中發現一張拍得我漂亮的,我就會特別高興。
------------------------------------------------------------------
現在還有多少人喜歡把照片沖晒出來?
自從數碼相機盛行以後,我們拍照隨便多了,不好看的刪掉就是,照片放在電腦內就行了,喜歡甚麼時候看便甚麼時候看,要備份的話燒錄光碟便可以了。
呵呵,現在還有數碼相架,到底沖晒相片還有甚麼意義呢?
身邊的朋友早已經放棄晒相了。
可是我卻堅持把全部有我的照片沖晒出來,雖然我其實一年才晒一次照片。
每次拍了新的照片,每次收到別人傳給我的照片,只要拍得我不太醜樣,我都會儲存在一個Folder內,滿二百張便會拿去沖晒(因為滿二百張有九折,嗯,我果然是一個節儉的賢妻,呵呵呵
然後,興致勃勃地將照片分類放入相簿內。
這時,發現一年前的生日照,我會驚覺時間的飛逝;發現與朋友聚會時拍的照片,我會有衝動立即打電話給對方;發現參加競技比賽的照片,我會好奇當初為甚麼會參加;發現工作的照片,我會想起當日的辛苦……
我敢說,每一張照片也是最美麗的回憶。
然而,翻看著一張張舊照片,我常常會有一陣感傷。
雖然每一張照片幾乎都是記錄著開心的事(我就沒試過傷心還拿出相機來拍照),可是此情不再的感嘆卻令我多愁善感起來。
曾經有過的開心日子,都已經不復再了,尤其是看著一些沒甚麼機會再見面的舊友,更添愁緒。

於是,更加明白,活在當下,毋忘留影。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