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8

打針四問

0







1.      問:甚麼樣的小孩會告訴大人他很喜歡打針?
答:一個乖巧的小孩。
從前有一個小孩體弱多病,小學時常常發現身體出毛病,甚麼肝發大呀,甚麼肺入了紅菌呀,連體育課也不能上。那時候小孩常常要看醫生,常常要打針,有一段時間幾乎天天都要打一支針。小孩的家人害怕小孩害怕,而小孩又害怕家人擔心,於是便告訴家人,她其實很喜歡打針呢,如果看醫生沒針打,那才讓她不高興呢。
嘿,這樣的一個大話,現在想來實在是破綻百出。大概沒有一個人真正喜歡打針吧。然而,小孩從此不怕打針

2.      問:一個不怕打針的人,甚麼時候面對針筒才會感到害怕呢?
答:將針管戳進自己的身體內吧。
小孩長大後,身體還是有些許小毛病。有一個病持續了十多年,也不是甚麼嚴重的病,不過就是沒有根治的方法,西醫、中醫都看遍了,也試過半年不間斷地吃中藥,可是沒輒就是沒輒。如果情況不太嚴重,雖然覺得厭煩,但還是可以置之不理。
然而,有些事情卻不是置之不理就能渡過的。為了達成目標,醫生吩咐女生自行打針。
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似的。第一次聽說要自己打針,女生嚇呆了。護士耐心地教她怎樣打,用紙巾作示範,但,戳紙巾跟戳自己畢竟是不同的,待女生要將針戳進自己的大腿上時,手也在發抖了,該怎麼下手呢?然而,女生最後還是很勇敢地接受了這個挑戰,一連幾天替自己打針,而當時她並不知道打完針後沒幾天她因為藥理反應太大而需要住院,那是她第一次住院,嚇得她哭了起來。當然,這與她的手勢無關,她的手勢其實還挺好的。

3.      問:替自己打針需要多大的勇氣?
答:所有的勇氣也是假的,當你知道不得不戳下去,所有的猶豫也是多餘。
女生再次面對不停打針的命運。都已經打了十多支針,遇著手勢不好的醫生,針口都瘀青了。但女生還是咬著牙忍受著。
然後,接下來最少還有十多支針,不方便到醫生那裏打,也不好意思麻煩朋友的朋友,於是女生決定自己來吧。
害怕嗎?還是有一點點的。可是,女生是一個堅強的女生,她知道她一定可以克服過來的。
開始的時候並不順利,連藥也抽不進針筒內,好不容易掌握到技巧,戳下去前還是猶豫了一下。然而,那其實是心理作用,戳下去時根本不痛,雖然感受到戳下肌肉的每一毫米的進程(因為女生戳得很慢),但真的一點也不痛。倒是把藥打進去時挺累人的,結果還是要請人幫忙幫忙。
  
4.      問:甚麼情況比替自己打針更恐怖?
答:那該是替戀人打針吧。
原來替自己疼惜的對象打針比戳自己更難受。男人不忍心看著這一幕,原來有些事情知道和看到是兩回事。他一直知道女生捱過比打針更難受的事情,可是看不到也就想像不到。然而女生將針管戳進去卻是眼前的事,他看得心也痛了。
雖然女生看著眉頭深鎖的男人一再強調不痛,可是男人將針藥打進去時還是屏住呼吸,彷彿那是天下間最艱鉅的一件事。

所有事情都會過去,經歷過這一役,他們共同克服了一件難事,感情應該會更好吧,相信他們很快會迎來更幸福的未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