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0

《真的想飛妳》:世上還有甚麼是可靠的?

0








賓史迪拿(Ben Stiller)再拍搞笑愛情片,我又怎能錯過呢?

澳門沒機會上畫,所以影碟一出便買回家即看。

故事不能期待甚麼驚喜,錯摸的橋段也是熟口熟面,可是我還是看得捧腹大笑,電影去到後段笑位逐漸減少,是有點後繼乏力,但前段的好笑足以讓我滿足。

由《情迷索瑪莉》(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的後生仔到《真的想飛妳》(The Heartbreak Kid)的四十歲單身男子,滿頭白髮,男演員也不能一輩子扮後生,不知道他還可以拍多久愛情片。

這一次他不再飾演戇男,變身成為一個賤男。

呵呵,賤得來應該可以讓男觀眾產生共鳴,女觀眾嘛,要麼可憐他,要麼想摑他一巴掌,不過我猜後者居多吧。

故事講述主角四十歲仍然單身,與前女友拍拖五年仍未結婚,結果女友另嫁他人。他的爸爸和好友均鼓勵他盡快結束單身生涯,所以當他遇到心儀的對象後,為了留住對方,終於決定閃電結婚。原本以為一切都會很美好,可是渡蜜月時發現妻子跟婚前簡直判若兩人,種種不可理喻的行為嚇得主角不知所措,而在蜜月地點上,他遇上“真命天子”,可是他該怎樣安置新婚妻子呢?

電影的笑位主要集中在新婚後妻子“變臉”以及主角如何甩掉妻子的過程。中間的笑位也許是結過婚的人才能體會吧,看到某些情節覺得熟口熟面,然後,我暗自慶幸,我的愛人包容力極高。

世上有完美的人嗎?或者我應該問,世上有完美的另一半嗎?一對戀人太過了解可能永遠結不成婚。結了婚的永遠對另一半有所不滿,總有一些看不順眼的地方。如果缺乏包容,有多少段婚姻仍然能夠長久?

男主角總是猶豫,無法肯定眼前人就是能夠跟他過一輩子的另一半。沒試過的話誰知道呢?婚姻可以是一個承諾,也可以是一場賭博。

看這部電影,可以理解為男人不可靠(見異思遷)、女人不可靠(婚前婚後兩個樣)、婚姻不可靠(結婚不久才遇上真命天子)、愛情不可靠(信誓旦旦後隨即與他人結婚),呵呵,當一切也不可靠時,我們還可以相信甚麼?

哎哎哎,別害怕,看這種電影不該有思想負擔,笑完便算。

不過事先聲明,新婚或準備結婚的不宜觀看。
------------------------------------------------

官方故事大綱:
繼《翻生侏羅館》、《非常外父生擒霍老爺》後,賣座喜劇巨星賓史迪拿 (Ben Stiller) 再度爆笑獻技,夥拍代表作《情迷索瑪莉》導演,炮製一個最浪漫冧心的愛情故事,只不過心儀對象完全搞錯晒,上演一幕「眾裡尋她娶錯妳」的抵死瘋狂喜劇!
賓史迪拿飾演的艾迪,從來唔相信一生一世的婚姻,拍拖總是分手收場,直至遇上靚女迷人心地又好的100分女友莉娜,終於令他決定博一鋪閃電結婚。當艾迪以為從此展開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時,噩夢正式開始,莉娜婚前婚後完全兩個樣,把口唔收、鼻水長流、臭屁不停發放,仲大玩性虐待,兼有燥狂症!瀕臨崩潰邊緣的艾迪,竟在此時遇上一見鍾情的真命天子,面對新歡與惡妻,艾迪如何收拾殘局?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