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7

小王子與狐狸

0






從小就是這樣,每次有甚麼結果公佈以前,我就會緊張得不得了。  
讀書時派發成績表前夕就是這樣,如果我參加了比賽,最好不要讓我知道結果公佈日期,否前幾個星期前我便會開始喘喘不安,患得患失,心跳突然無端加速;一個星期前開始失眠,晚上睡不好,總是半夜醒過來,然後腦袋開始胡思亂想,完全無法煞停,結果無論採用甚麼姿勢,就是無法再次入睡。  
無法入睡,於是就開始想,成功了怎樣怎樣,失敗的話又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  
一個星期下來,精神萎靡,而且總是面對令人失望的結果,最後讓自己沉溺在失落之中幾個星期。  
這樣的性格實在要不得啊。  
我太清楚,有許多東西根本緊張不來。可是,在半夜無端醒來,我實在控制不到啊!明明已經在做著許多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是思緒依然飄往那個未知的結果,該怎麼辦啊?  
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下午四點鐘來,那麼從三點鐘起,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越臨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點鐘的時候,我就會坐立不安;我就會發現幸福的代價。  
等待的過程,為甚麼我都體會不到幸福感?於是我知道,狐狸是因為有信心小王子會來,才會產生幸福感。而悲觀的我卻偏偏喜歡揣測小王子不會前來,幸福感離我越來越遠。如果小王子一直不來,我的等待到底是為了甚麼?  
所以,如果小王子決定不來的話,早一點讓我知道好了。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打擊,可是等待小王子出現的時刻實在太難熬了。  
小王子,請你告訴我,你決定甚麼時候出現好嗎?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