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9

一個迷思

0






最近陷入一個迷思,這個世界越來越糟了。  
環境污染,天氣反常,病毒肆虐,物價飇升,資源短缺,人心醜惡,社會問題越來越嚴重,人類真的還適合生存嗎?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不禁就疑惑起來,活著的人無法選擇,只能默默接受這一切,可是如果生存在這個世上是越來越痛苦的事,我們為甚麼要製造新生命?  
生兒育女可以有太多理由,不過我依然覺得最大的理由是自私。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家庭圓滿,為了家人開心……  
所有的理由都是從自己出發,有人為這個孩子考慮過嗎?  
滿足了自己生兒育女的願望,卻要小孩受苦,這不是自私是甚麼?  
他活在這個世上會快樂嗎?當世界越來越糟,一個人的活著只會越來越痛苦吧。想像一下天氣反常到出現無法彌補的天災,再想一想並非完全沒可能的世界大戰,如果未來有天災戰亂,如果未來資源糧食短缺,如果真有太多不好的如果,未來的生活會是如何難捱?為甚麼要讓新生命面對這樣的痛苦?  
以前聽說過有孩子責怪父母生他之前沒有徵詢他的意見,可是該怎樣徵詢一個還未存在的人的意見呢?  
小孩長大成人之後,可以是一個好人,造福世界,但誰可以保證呢?萬一他不長進,只會為身邊的人帶來災害,父母會後悔將他帶到來這個世界上嗎?  
不過這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如何保證小孩出生以後不會受苦?這已經不是個人可以解決的事了,無論父母如何努力,也不能阻止世界變壞啊!  
天啊,我想我是太消極了,可是我真的看不到這個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好。如果你想到的話,告訴我好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