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高清的瑕疵

0






兩個星期前,家裏換了全高清大電視,42吋。 
原本應該是超正的一件事,因為自此可以在家裏享受大螢幕,而且電視再也不會反光,單是這點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之前那部大牛龜十分反光,在白天看影碟時,每出現稍暗的場面也會因為反光而看不清,十分討厭) 
可是,一個事前沒想到的問題卻出現了。 
因為畫面大了,所以瑕疵也放大了。 
以前用大牛龜電視看VCD偶爾會起格,但還是清晰的。 
但是改用大電視看VCD,起格的問題十分嚴重,基本上每一個畫面也是格仔,如此質素,簡直是折磨。 
改看DVD吧,但也不是所有DVD的質素也很好。為大電視開光時看《蜘蛛俠3》,畫面超靚,享受至極。數天前看《22世紀殺人網絡》的DVD,畫面質素便不夠好,黑色部分依然是格仔,整體很濛,好像有點勉強給撐大了的感覺。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我家裏大部分也是VCD,只好下定決心,喜愛的電影多買一套DVD吧,但這個工程耗大,需要長遠的規劃(其實是充足的資金)。 
將來買影碟,到底應該買VCD還是DVD呢?這將是一次又一次冒險的旅程吧。好的電影當然希望珍藏DVD,但是未看電影前,誰敢保證自己一定會喜歡這電影?更多的電影是我們看一次後不會再看的。 
看電視嗎?除了看高清台的質素理想之外,其他台的畫面質素也很差,至少,大牛龜電視的質素便比它好。 
我在疑惑,到底是我家的電視有問題(不過它已是有名有姓的牌子),還是尺寸太大影響質素(42吋便這樣,那麼52吋的電視怎辦?),抑或是,統統也沒有問題,是我這個人太過吹毛求疵?
幸好,我將原本屬於客廳的大牛龜電視搬了到睡房,現在看VCD還可以到睡房去,只是我開始擔心,如果有一天大牛龜電視壞了,我便要忍受高清得過分的瑕疵了。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