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4

《魔間傳奇》:一切皆是神的旨意?

0






看《魔間傳奇》(I am Legend)大概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韋史密夫(Will Smith),一是因為想看一個人怎可能獨自生存於世上。

當世界只剩下我一人,我的存在還有甚麼意義?即使在這個時候可以擁有全世界,又可以跟誰分享呢?

我害怕寂寞,又容易放棄,所以我注定不可能成為戲中的英雄。

因為堅持信念,所以主角一直活著,在荒涼的城市裏(雖然我不明白,為甚麼只有他一人活著的城市依然有電力?),在充滿恐懼的鬼域裏(一入夜喪屍便汹群而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中(每天進行著失敗的疫苗研究,中午在海邊等待不可能出現的正常人)……

他可以選擇離開的,可是他沒有,他堅持留守在這個淪陷了的城市,繼續他的疫苗研究。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身邊只剩下一頭狗,寂寞得跟影碟租賃店的假人交談,假裝生活依然如常。

但這一切都是虛幻的。時間一到,他必須趕回家中,關起所有門窗,將自己與外間隔絕,然後陷入一次又一次的痛苦回憶之中,失去家人的痛,人類滅亡的沉重,一個人該如何承受這一切?

唯一的希望是,有一天他能夠成功製造出疫苗,拯救這個世界。

這是他一直堅持的信念,可是當與他相依為命的狗也死掉以後,他的堅持還能持續多久呢?又是甚麼在他快要放棄的時候令他重新振作起來?

《魔間傳奇》最後拉扯到神的旨意。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你可以選擇不相信,可是種種跡象顯示事情的發生皆有因由,你還要堅持自己那一套理論嗎?

最後,主角選擇了相信,因而成為一個傳奇。

我們活著,都有成為英雄的可能吧。

有人不太喜歡《魔間傳奇》,認為不夠刺激,可是我倒很欣賞這種摒棄荷里活傳統科幻驚慄片由頭打到尾的格局。雖然,《魔間傳奇》實在算不上是精彩絕倫的電影,但我個人認為還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一切皆是神的旨意,我們就唯有遵行神的旨意好了。
----------------------------------------------------------------

官方故事大綱:
在《魔間傳奇》這部科幻驚慄鉅片中,韋史密夫飾演一個傑出科學家羅拔紐維爾,但是他對於一種擴散至整個地球、無所不摧、無藥可治的人為病毒束手無策。由於某種原因紐維爾身懷對抗這種病毒的免疫力,因此他成為了紐約市,甚或至地球上唯一的僅存者。在這漫長的三年期間,紐維爾不斷發出電波訊息,希望能尋找及聯擊到其他倖存的人類,可是一直得不到回應。但是,他絕不孤獨----受病毒感染的變種人類一直匿藏於黑暗世界中,窺視著紐維爾的一舉一動,靜待他稍一鬆懈的機會,肆機將他徹底殲滅。紐維爾已成為人類的最後及唯一希望,他必須以他具有免疫力的血液,去破解將令人類滅絕的病毒。在千鈞一髮之間,在變種人環伺之下,他能否完成任務?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