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7

《舞出真我》:來證明你的決心

0






在《舞出真我2》上映之際,立即找來《舞出真我》(Step Up)來看。

以青春歌舞片來說,劇情其實沒有甚麼新意,簡單來說,就是少男少女藉著舞蹈而得到肯定,找到自我的價值。

這類電影都是公式得可以,女主角熱愛舞蹈,希望跳舞可以跳出美麗的未來,然後與男主角邂逅,男主角並沒有學過傳統的舞蹈,但是極具跳舞天份,男主角的Hip Hop與女主角的芭蕾來個Crossover,令女主角突破瓶頸,在演出時大放異彩。

咦,劇情其實跟我喜愛的《舞動激情》(Save the Last Dance)差不多,不過我覺得《舞動激情》的劇情比較流暢、有吸引力。《舞出真我》的優勝之處,就是男女主角更加亮麗,而舞蹈場面也更加出色。

其實看這類電影,絕對不需要猜度劇情,因為主角到最後一定會得到成功,中間一定會遇到衝擊,諸如友情,諸如誤解,諸如親情……,但是這些衝擊都是為了讓主角成長。

是的,這壓根兒是勵志電影。男主角是因犯事而被判罰社會服務令的問題青年,他做甚麼也半途而廢,因為他太容易放棄了,結果他在跟女主角排舞過程中,發現自己也可以積極面對人生。他可以繼續過那種頹廢的生活,也可以盡最大的努力爭取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當男主角提出要求時,得到的回應是:你必須表現出過人的決心,證明你真的渴望得到。

噢,我們總想不時希望得到某些東西,但如果我們只是言而不行,真的會成功嗎?我們必須證明自己的決心,證明給自己看,也證明給上帝看,我們真心的渴望,並不是一時的衝動。要是還有那麼一刻的猶豫,成功依然是遙不可及的事。

《舞出真我》的主軸是女主角要為一場重要的舞蹈表演作排練,於是理所當然地出現多場舞蹈場面。最後那場演出也實在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再讓大家來看一下電影預告:

---------------------------------------------------------------------



官方故事大綱:
泰萊(查寧達譚)是窮街陋巷中長大的壞孩子;娜拉(珍娜狄雲)是一間精英學院的傑出舞蹈學生。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因一次偶遇擦出火花,造就一段激昂動人的故事。娜拉發現了泰萊的天賦,決定和這位陌生人賭一注,要他代替她那受傷的拍檔與她參加全校最重要也最矚目的高年級學生舞蹈大賽。但在練舞過程裏,二人因背景差異而爭撬不斷,唯一令二人忍受對方繼續下去的,是泰萊想要改變人生的渴求,和娜拉要憑大賽展露才華的期待。終於到了比賽當天,泰萊只有這一個機會向娜拉和自己證明,美好的將來,就在他觸手可及的前方...


You Might Also Like
JOIN THE DISCUSSION